建交40年 越日春祭熱鬧舉行

【新唐人2013年04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方沛清河內21日專電)慶祝越南和日本建立外交關係40週年「日越友好年」,一項名為「2013年越日春祭」活動,自昨天起一連2天在河內講武展場舉行,吸引近萬越南民眾參與,場面盛大熱鬧。

這項活動近年來每年都在同一地點舉行2天,今年慶祝雙方建交40週年,特別以「越日春祭」為名擴大舉辦;現場除了展示多項自日本運抵越南的文物,並且展出具日本風景特色的照片,以及雙方高層互訪的照片。

展覽期間,大會並結合在越南經營日本餐飲的業者在現場擺攤,出售各式美食,聚集人氣;另外,多所大學日文系學生身穿日本動漫服裝參加舞蹈競賽,也吸引民眾駐足良久。這種寓教於樂的方式,很容易吸引現場來賓的目光。

在越南甚少看到櫻花,大會也在覽場中央放置1棵塑膠製開滿花的櫻花樹,即使是「人工製造」,還是吸引許多民眾爭著拍照合影。

這項活動行之多年,今年現場顯然較有秩序,1名民眾表示,往年設在現場的櫻花樹在展覽結束前,都會被民眾摘採一空,希望今年不要舊戲重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