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偉殷生涯13勝 追平郭泓志

【新唐人2013年04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21日電)美國職棒台灣好手陳偉殷今天奪本季首勝,生涯累積13勝,追平前輩郭泓志的生涯勝投數,在台灣投手當中,僅次於王建民。

陳偉殷今天在巴爾的摩金鶯隊主場先發,出戰洛杉磯道奇隊,主投6局失1分,獲得本季首場勝投;陳偉殷去年首度挑戰大聯盟,戰績12勝11敗,加上今天的1勝,生涯累計13場勝績,追平郭泓志。

同樣是台灣出產的左投手,郭泓志自2005年起在大聯盟出賽,2006年首勝開張,到2011年為止在大聯盟7年間戰績13勝17敗13次救援成功。

郭泓志的角色定位以中繼、後援為主,大聯盟出賽218場,只有14場比賽先發,花了7年的時間才達到13勝,而後輩陳偉殷則是先發投手,旅美第2年就追平前輩的紀錄。

旅美台灣投手的最多勝投紀錄,則是由王建民所締造的61勝(32敗)。王建民2005年起在大聯盟出賽7個球季,共130場出賽,有120場先發。

王建民去年沒有獲得華盛頓國民隊續約,成為自由球員,今年在世界棒球經典賽(WBC)表現傑出,重返老東家紐約洋基隊。

尋求復出的王建民今天在洋基隊小聯盟出賽,與陳偉殷同日拿到勝投,重返大聯盟機會看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