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社保局處長貪污受賄 被曝公款開房170次

【新唐人2013年4月20日訊】「據說這名風流處長在審計時發現一年開房170多次,並且都用公款消費。」溫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以下簡稱溫州人力社保局)醫保處處長蔡峰今年3月中旬因經濟問題被帶走,4月中旬,網絡上出現了這樣的帖子引發轟動。溫州媒體報導,紀委確認案件存在,相關機構不承認但也未否認開房一事兒。

處長官斷發財路

溫州市官網溫州網報導,溫州人力社保局局長陳進達確認,醫保處長蔡峰4月11日被免職,原因是「受賄」,同時任命溫州市人力社保局經濟開發區社保分局局長曹瑋接任。

陳進達介紹,醫保處的主要職能有:對醫療保險經辦機構、定點醫療機構、定點零售藥店執行醫保政策情況的監督檢查;對本級醫療機構和藥店醫保定點資格審查等。

人力社保局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說,蔡峰現年四十多歲,曾經給溫州前副市長狄乃云做秘書,狄某退位後,為蔡峰安排了這個職務。 「他的事業挺順利,但是近年來,局裡有很多傳言,基本上體現在他在工作中故意’卡’人家,收人家’好處’的問題,大家都覺得他有點過了。」

一年公款開房170次

在蔡峰被紀委帶走後,不斷有網友在網上曝光蔡峰用公款開房的案情。網友「有事扣我BP機」說:蔡峰在被審查時,自曝用公款開房,一年次數近200次。之後隨著案情的推進,這個開房次數被精確到174次。
另一名知情人士對人民網說,實際情況為蔡峰從2011年到2013年,用本人身份證開房80多次,已經查到相關開房記錄。

對於這一消息,溫州市紀委不承認,陳進達則說:「我可以負責任地講,公款並不是這麼好用的,局裡公務接待都只能在食堂,怎麼可能有人拿公款作其他用途? 」

對於這些說法,人力社保局的員工私下都不認同。幾則不同網友發表的網帖都提到,蔡峰交代問題時,提到了七名女子,其中三人是推銷藥品的,另外四名中有人力社保局女員工。

網友熱議

在溫州當地最大的論壇七零三,眾網友七嘴八舌議論個不停。有網友不斷爆料,也有爆料網友不斷被封,網帖被刪。

圍觀網友有人說:「不查都是孔繁森,一查全是王寶琛。」有人嘆:「又一個政治鬥爭的犧牲品而已。」還有人直言:「據說玩女人不查了,因為溫州當官的許多人在玩么,不奇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