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腦疾病 醫界成立基金會

【新唐人2013年04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19日電)台灣每年有2萬人死於腦疾病醫界今天成立腦病防治基金會,兼任董事長的台大醫師杜永光期盼基金會強化衛教及國際交流。

台大醫院外科部神經外科醫師、將於今年9月擔任世界神經外科學會聯盟(WFNS)理事長的杜永光,召集企業家成立台灣腦病防治基金會,並擔任董事長。

杜永光說,由於腦及脊髓等神經系統是身體最重要器官,主宰思考、情緒、學習、語言、運動及感覺,不過若腦部及脊髓疾病、外傷和血管病變會造前述各種功能失調或喪失,也可能造成病人神智不清或致命。

杜永光說,國人十大死因前3名中,外傷、惡性腦瘤及腦中風都與神經系統病變有關,估計每年有2萬人因此死亡,然而,有10倍多的人、約20萬人因此變成植物人或肢體殘障等嚴重併發症。

杜永光說,國內至今還沒有與腦病有關的基金會,透過基金會成立加強衛教,並定期舉辦學術研討會汲取國際新知,同時,透過這個平台協助落後地區醫師來台接專業訓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