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稱中國逾半H7N9病例無接觸禽類

【新唐人2013年04月19日訊】世界衛生組織(WHO)星期五表示,在中國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中,有一半以上的患者沒有接觸過禽類。這引發外界進一步猜測H7N9禽流感病毒是否在人際間傳播。

到目前為止,中國官方公布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為87例,死亡17人,但尚不清楚這些病例的感染途徑。

世界衛生組織駐華代表藍睿明(Michael O’Leary)星期五在新聞簡報會上公布了最新數據。

世界衛生組織駐華代表藍睿明:「隨著調查的深入,我們發現一半以上(的患者)沒有禽類接觸史。」

但他同時指出,目前還無證據顯示H7N9禽流感病毒會持續人傳人。

藍睿明稱,調查人員已經對8萬份鳥類樣本進行了檢測,但只有40份樣本呈陽性,而且均未呈現病態。

他表示,來自4個國家和地區的15人組成的專家小組,將在未來幾天視察北京和上海的醫院,並與醫護人員交流疫情的最新進展。

新唐人記者陳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