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睫毛膏 弘光國際發明展奪金

【新唐人2013年04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中19日電)弘光科大研究團隊研發新式睫毛膏及去光水,在俄羅斯發明展奪1金1銀佳績。校方說,睫毛膏獲美、台廠商青睞洽談產學合作中。

俄羅斯發明展今年4月初在俄羅斯舉行,弘光科技大學以新研發的睫毛膏及去光水產品各奪得金牌及銀牌佳績。

弘光科大化妝品應用系教授易光輝今天表示,東方女性眼睫毛不夠濃密纖長,使用假睫毛或睫毛膏對肌膚傷害頗大,讓愛美的女性頗苦惱。

易光輝指出,弘光科大研發團隊利用特殊的高分子原料配方,完整均勻包覆睫毛,可延展睫毛增加濃密度,同時透過新型薄膜技術,可達到24小時持久固定,防水、防油、不暈染的效果。

易光輝說,所研發的睫毛膏只要以冷水就能輕鬆卸除無需使用卸妝油或有機溶劑,不會造成睫毛與皮膚二度傷害,因產品使用安全碳黑粉末,不含重金屬。

弘光科大美髮造型設計系講師王曉芬表示,目前已以美國及台灣等多家化妝品廠商洽談合作機會,雙方正洽談產學合作進行生產及行銷。

弘光科大表示,目前一般市售去光水內容多為甲醇、丙酮及乙酸乙酯等具腐蝕性及易燃性的化學物質,弘光研發團隊以化妝品保養品作為原料,製成不具腐蝕性及易燃性的新式去光水產品,也獲國際大廠注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