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要求北京當局無條件釋放被非法拘留的北京公民

【新唐人2013年4月19日訊】今天剛悉,北京趙常青和丁家喜律師被以非法集會罪刑事拘留。電腦、手機、u盤等均被抄走,涉嫌違反《刑法》296條,罪名為非法集會罪,現羈押於北京第三看守所。中國公民維權聯盟全體法律工作者和維權義工認為,趙常青和丁律所做的,不過是大家一起吃個飯,聊聊天而已,​​根本上沒有任何觸犯國家的任何一款條例,北京當局對他倆施以毒手是不明智的!

自三月份以來,北京當局已經刑事拘留了積極推動官員財產公示的公民袁冬、馬新立、張寶成、王永紅、齊月英、李蔚和孫含會等人士。這種行徑是與依法治國的方針相違背的!是中國法治的倒退!是不得人心的!

中國公民維權聯盟全體法律工作者和維權義工對北京當局違法拘留趙常青、丁家喜、袁冬、馬新立、張寶成、王永紅、齊月英、李蔚和孫含會的行為表示強烈的憤慨,並強烈譴責北京當局這種公然剝奪公民和律師自由的違法行為!強烈要求當局立即無條件釋放趙常青、丁家喜、袁冬、馬新立、張寶成、王永紅、齊月英、李蔚和孫含會!

中國公民維權聯盟全體法律工作者和維權義工對當前國內公民的人權和維權律師的狀況深表憂慮,近幾個月以來,許多國內依法維權的律師均遭到不同人權被侵犯的處境,有的甚至被綁架和被毆打,當局這種野蠻行為,是給習近平新政府致力構建和諧社會的希望將帶來極大的負面作用,而且更加是不得人心。

中國公民維權聯盟全體法律工作者和維權義工認為,用種種莫須有的罪名無理拘留趙常青、丁家喜、袁冬、馬新立、張寶成、王永紅、齊月英、李蔚和孫含會,是與法治社會的宗旨相違背的,與當局希望的結果恰恰相反,拘留趙常青、丁家喜、袁冬、馬新立、張寶成、王永紅、齊月英、李蔚和孫含會只會引起更加多的正義維權律師勇敢地站出來聲援和支持他們!

當局應該要正視的是,社會和諧和穩定不是由政府單方就能決定的,這需要與民間來互動,拘留趙常青、丁家喜、袁冬、馬新立、張寶成、王永紅、齊月英、李蔚和孫含會的行為,只會讓今天不穩定的社會火上加油,拘留趙常青、丁家喜、袁冬、馬新立、張寶成、王永紅、齊月英、李蔚和孫含會,只會加深社會兩極的對立,得不償失。

中國公民維權聯盟全體法律工作者和維權義工強烈要求北京當局及相關部門立即制止這種非法侵害,並對實施非法侵害的相關責任人員進行追查懲處,並保證不再發生類似事件!

中國公民維權聯盟全體法律工作者和維權義工希望當局順從民意,立即無條件釋放趙常青、丁家喜袁冬、馬新立、張寶成、王永紅、齊月英、李蔚和孫含會,讓法治社會真正在中國實行。中國公民維權聯盟全體法律工作者和維權義工將視北京當局如何處理公民趙常青、丁家喜、袁冬、馬新立、張寶成、王永紅、齊月英、李蔚和孫含會的行動將作出強烈的回應。

 中國公民維權聯盟

  2013-4-1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