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前總統穆沙拉夫面臨法院逮捕

【新唐人2013年04月18日訊】伊斯蘭堡一家高等法院星期四(4月18日)下令逮捕前總統穆沙拉夫,這與他在2007年與司法機構攤牌的指控有關,當時他仍然大權在握。但警方沒有立即執行逮捕令,穆沙拉夫在貼身保鏢的護衛下離開了法院。目前避居在伊斯蘭堡郊外他的龐大農場建築物內。

穆沙拉夫自我流亡兩年後,於上月底返回巴基斯坦,計劃在下月舉行的大選中競選議員。

伊斯蘭堡高等法院下令逮捕穆沙拉夫,與他在2007年與司法機構攤牌的指控有關,當時他仍然大權在握。但警方沒有立即執行逮捕令,他在貼身保鏢的護衛下離開了法院。這位前總統揚長而去,避居在伊斯蘭堡郊外他的龐大建築物內。

黨內成員表示,穆沙拉夫在該處諮詢他的法律助手和友人,有關他自己的未來戰略。一些電視頻道報導,穆沙拉夫晚上曾計劃向最高法院提起上訴。

這位前陸軍總長因爭論5月11日的全國選舉,經過近四年的自我放逐後,上個月回到巴基斯坦。儘管他可能因各種指控被逮捕,並面臨巴基斯坦塔利班的死亡威脅。

本週早些時候,選舉官員已禁止穆沙拉夫競選國民議會席位,有效牽制了他的試圖重回政壇。

一些評論家認為,穆沙拉夫不可能被逮捕一段時間,因為軍方不會容忍這種對退役將軍的屈辱。

有報導說,穆沙拉夫可能在他的農場房子裡服滿刑期。

穆沙拉夫決定回到巴基斯坦,迷惑了許多巴基斯坦人,評論員質疑他是否錯誤判斷他能夠獲得民意的支持。

穆沙拉夫也面臨指控,未能在2007年底為被暗殺的前總理布托(Benazir Bhutto)提供適當安全,以及有關俾路支(Baluchistan)省西南部分離份子領導人的死亡。但他否認有任何不法行為。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