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經租房及其他私房歷史遺留問題新聞發布會

【新唐人2013年4月18日訊】經租房及其他私房歷史遺留問題新聞發布會,原訂於2013年3月31日在北京外研社國際會議中心召開,當天因北京政府布置了數百名警力,沿會場地鐵出口, 及會場周邊均有警察防守,警方對會議召集人北京景星及會場進行阻擾,會議未能順利召開。有來自北京、上海、浙江、湖北、甘肅、河南、河北、山西、山東、遼 寧、更有來自遠方新疆烏魯木齊維吾爾族,寧夏銀川回族等多個省市的五十多名「經租房」戶,多民族代表齊聚北京格林豪泰酒店會議室,並邀請了淅江著名維權人 士林大剛參會,赴會各地代表衝破阻擾於4月2日終於在北京召開。

參加會議及積極協助的共有97個城市。會議主辦方為:有關城市聯合代表團,協辦方為(QQ群名): 中國經租房維憲聯盟、維護私權同盟、維護私有權益、經租房討房群、浙江經租房聯合會、廣州經租房業主聯盟、依法維權群、國綱私房維權網(www.54- ok.com)、中國經租房業主聯合會、上海討房團、上海經租房權利人團體、經租房二群、全國經租房主聯盟、上海經租房法律援助中心。

本次會議的主題是: 認真學習全國十二屆兩會精神,在新的國家領導人上任之際,以憲法為統帥積極開拓解決經租房及其他私房歷史遺留問題的途經,大力促進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解 決私房歷史遺留問題的進程。同心協助,求同存異,群策群力,團結一致,努力實現我們心中祖宅回歸的夢想。並向全社會發出我們強有力的維憲呼聲,掀起解決經 租房及其他私房歷史遺留問題的新高潮!
發布會前半場發布了以下內容:

1. 致習近平總書記緊急信的發、收回執情況

2.致第十二屆全國兩會提議的發、收回執情況

3.對外發布給習近平總書記緊急信的具體內容。

4.對外發布致全國第十二屆兩會提議的具體內容。

5.關於「經租房」及其他私房歷史遺留問題、致中央有關八部委的申請審查信。

6.對《最高人民法院關於房地產案件受理問題的通知》法發<1992>38號文件的異議問題致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最高人民法院、中央政法委的申請審查信

7.地方政府有關部門房產證登記環節違法、監督問題問題致中央有關八部委的申請審查信。

8.致全國經租房及其他私房歷史遺留問題私房權利人的公開信

9.關於「經租房」及其他私房歷史遺留問題以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進行實質性協作推進的10多個項目具體事宜。

發布會後半場由法律界人士關智慧律師、傅濤律師分別從法律的角度就有關問題闡述了意見。

此次發布會是在全國第十二屆兩會閉幕之際,新一屆國家機構領導人上任之時,全國經租房及其他私房歷史遺留問題私房權利人向新一屆國家機構領導人發出了維憲 維權的強烈呼聲。我們的夢想——祖宅回歸的新征程已經開啟,為了實現我們的夢想,我們要堅定不移的沿著法治軌道大踏步前進,我們要堅持以憲法為統帥,團結 協作,為實現我們祖宅回歸的夢想而奮鬥!

會議組委會

2013年4月2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