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容人遭毆致死 北監將查處

【新唐人2013年04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8日電)台北監獄秘書楊方彥今天說,在北監服刑的李姓男收容人因急性呼吸衰竭死亡一案,行政調查報告預計22日提出。

李姓收容人家屬下午在民主進步黨籍立委姚文智陪同下召開記者會表示,李男因侵占罪被判刑1年2個月,3月26日入監服刑,4月16日因顱內出血、急性呼吸衰竭死亡。

李男的弟弟說,哥哥入獄服刑一開始是腳痛、靜脈曲張,結果卻變成顱內出血,直著進去,橫著出來,北監草菅人命,除控告業務過失致死外,將提起國家賠償訴訟。

法務部矯正署台北監獄秘書楊方彥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對於李姓收容人死亡一事表示難過、遺憾,除了將全案移送司法調查外,內部行政調查將於22日提出,相關人員懲處也會對外說明。

楊方彥說,經初步過濾監視畫面,李男是被同房的劉姓收容人在4月14日往前推4天密集毆打,打頭部、胸部、踢肚子,劉姓收容人也坦承打人,非外傳有數十人集體毆打李姓收容人,已依重傷害罪將劉姓收容人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他表示,針對整起案件,北監絕對配合桃園地檢署偵辦,不會包庇或隱瞞,執勤同仁經查證確有疏失,一定依照行政責任議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