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疫情嚴重 「回顧病例」被指瞞報

【新唐人2013年04月18日訊】據大陸官方報導,截至到目前為止,大陸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增加到84例,其中17人死亡。疫情比較嚴重的上海市,連續在同一家醫院出現六例確診病例,引發當地民眾恐慌,懷疑有可能是醫院內感染造成的。

截至4月18號中午12點,大陸確診H7N9禽流感病例已經達到84例,17人死亡,疫情最重的上海市目前已經確診31例。

4月16號,上海市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又聲稱發現了5例「回顧性診斷」病例,而其中的四例,都出現在上海市閔行區第五人民醫院,包括首例患者李某,因之前就有網傳醫院在疫情爆發初期,沒有做好隔離措施,為此當地民眾擔憂病毒有可能在院內感染,不少人要求公布幾個病例的詳細信息。

上海閔行區徐先生:「在我們政府領導下,死了幾個人是無所謂的,因為我們人口多,只要他們領導的家屬,中央委員的家屬不死,沒關係,我們的政府是沒有人性的。」

在五例回顧性病例中,有一位2歲的患者因為發病於上海,確診在湖南,因此由湖南和上海兩地同時通報。但因為患者3月17號就已經發病,但卻4月7號才被確診,又在10天後也就是4月16號才被官方通報,因此不少網民指責當局延遲和瞞報疫情。

上海閔行區徐先生:「現在政府說的東西,我們現在都不可信,在禽流感當中他們所做的一些東西,講的實際上的東西,我有點異議。因為在共產黨領導下的政府是沒有誠信度的。」

據調查,雖然大陸疫情正在不斷擴散,但各地政府甚至是上海市都沒有採取甚麼措施防治此次禽流感。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