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古城收票惹議 傳願降價

【新唐人2013年04月18日訊】(中央社台北18日電)湖南鳳凰古城開始收門票引起大陸輿論批評,甚至有人發動抵制,導致古城內商家生意清淡。面對外界批評壓力,鳳凰縣當局昨天堅稱,這是徵詢多方意見,但會逐步考慮降價

綜合廣州日報、經濟之聲「天下財經」等報導,鳳凰古城收門票風波已逾一週,官商合演的「門票經濟」雙簧,既不叫好又不叫座,進退兩難。

有「中國最美小城」之稱的湖南湘西鳳凰古城,在鳳凰縣當局宣布10日起開始收套票人民幣148元後,引發爭議,並引起大陸民眾反彈,有人已發起「五一」(勞動節)假期不去鳳凰古城旅遊運動,古城內也有數千商家反彈,發起遊行或罷市表達對這項政策的不滿。

隨後,更有大陸媒體報導,鳳凰古城收門票,預計每年將新增門票收入約1億多元,保守估計政府收入也將提高達5000萬元;對官方「殺雞取利」行為,民怨四起。

根據報導,雖然古城內大部分商店昨天仍正常開門迎客,但許多商戶表示,往年此時,鳳凰古城生意火爆,如今卻冷清許多,門票新政實施以來,每天的收入都不到往年同期的一半。

面對壓力和遊客銳減、商家生意清淡等狀況,鳳凰縣副縣長蔡龍聲稱,不能以幾天的遊客狀況來判定,而且憑票進入景區的政策「已徵求多方意見,鳳凰縣絕大多數人是贊成的」。

他說,鳳凰古城經政府投資建設、公司宣傳營銷,成為旅遊產品,大家消費產品「付出一些成本,也是應該的」。

不過,面對壓力,報導指,先前堅稱不會調降票價的鳳凰縣當局說,會逐步考慮降價,直到免費。最新消息稱,鳳凰古城門票價格,對學生已降低為20元,免費入城的群體擴大到周邊地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