櫃買126家 殖利率逾5%

【新唐人2013年04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8日電)台股國內外干擾因素不斷,外資建議轉向高殖利率、高防禦性選股,櫃買中心董事長吳壽山昨天呼應,櫃買中心有126家殖利率超過5%的公司,投資人可多關注。

吳壽山指出,近期股市雖受紛擾,但上櫃公司當中,統計截至4月17日已公布股利發放的公司中,現金股利殖利率超過5%的公司就有126家,占整體523家的24%,有不少是產業趨勢向上、基本面佳的企業,可望吸引機構法人資金青睞。

其中殖利率超過10%的有6家,依序為志嘉建設的16.31%、宏遠證券12.97%、天剛資訊10.58%、聯上10.51%、德昌營造10.32%、隆大營建10.29%,其中營建相關類股就占一半。

眼前的國際間不確定風險,包括中國大陸經濟成長放緩、禽流感疫情持續蔓延,南北韓局勢緊張,接著是波士頓恐怖攻擊等持續籠罩。

瑞信證券出示最新報告,台股短線受到國際因素干擾,震盪難免,建議旗下投資人應該加強「高殖利率」、「高防禦性」的選股方式,以安穩度過這段大盤的不穩定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