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長島牙醫大會 牙科專家談護齒

【新唐人2013年04月18日訊】4月17到18號,第47屆「大長島地區牙醫大會」(Great Long Island Dental Meeting)在長島中部的希爾頓酒店舉行,如何深入社區是會議一個重點議題 。針對社區常見的牙科問題,幾位與會的牙科專家也向亞裔社區提出中肯建議。請看報導。

俗話說病從口入,保護好牙齒關係到整個身體的健康。科學研究顯示,口腔不健康,身體也不會健康,感染也容易從口腔傳播到身體各部位。

紐約長島蘇福克郡牙醫協會主席尼克•維多利(Nick Vittoria)介紹現在口腔健康已越來越受民眾關註:“二三十年前你從來看不到,但現在教育在進行,人們了解了牙齒健康口腔健康,不只是補牙,而是讓整個口腔正常,讓整個身體正常。”

與此同時在移民社區中也有許多誤區存在,紐約長島拿梭郡牙科專家 米娜•加絲沃 (Meena Jaiswal)認為文化習慣是一個重要原因:“許多族裔只習慣於有病痛才看醫生,牙醫或理療師,而我們需要孩子和家長在病痛前就看牙醫 ”。她還表示飲食習慣影響也非常大。

尼克醫生介紹牙齒美白也存在誤區:“它對口腔健康並沒有幫助,有好看的微笑很棒,但是如果你牙齒背後爛掉了,那並不會幫上忙。”

尼克醫生建議解決誤區需要從小培養孩子口腔健康意識:“我們想早些帶他們進來,讓他們得到好治療和好經驗,那是所有一切的開端。”

「大長島地區牙醫大會」每年舉行一次,同時也舉辦牙科新技術展和教育研討會,是紐約長島地區的業界盛會。

新唐人記者鄭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