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人工水晶體 可解老花散光

【新唐人2013年04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中17日電)中老年人置換人工水晶體手術治療白內障,期待同步解決老花與散光。眼科醫師表示,新型多焦、散光功能人工水晶體有解。

白佳欣眼科中心醫師白佳欣指出,治療白內障的方式是置換人工水晶體,經矯正若視力仍在0.3至0.4間的患者,必須進行人工水晶體置換手術,但一般人工水晶體並無調焦功能

白佳欣表示,人工水晶體球面、非球面、多焦等多功能因應而生,目前還有多焦散光矯正人工水晶體問世,可同步解決老花及散光問題。

白佳欣說,白內障患者選擇多焦矯正人工水晶體置換手術,可同步解決老花問題,單眼約須自費新台幣6萬元;而選擇多焦散光矯正人工水晶體置換手術,可同步解決老花及散光問題,單眼約須自費9萬元。

台中第一明眼科診所院長林浤裕今天表示,深度近視容易引發白內障,導致白內障患者年齡逐漸下降。經統計求診患者發現,55歲以下罹患白內障,且須進行手術患者約有6成是高度近視,此類中年患者對於術後視力品質要求較高。

林浤裕說,中年白內障患者期待治療手術能同步解決老花眼或散光,對功能性的人工水晶體需求增加,尤其剛在去年7月間在台上市的多焦散光矯正人工水晶體,同步解決老花及散光問題,讓患者術後不須再依賴矯正眼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