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文憑 印尼近七旬伯參加聯考

【新唐人2013年04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17日專電)印尼高中全國聯考日前登場,其中1名69歲的老伯阿布杜拉(Abdullah Sani)特別引人矚目,他希望通過考試,拿到高中文憑,為工作加分。

阿布杜拉15日和其他高中生一起在艾爾穆哈吉林高中(Al Muhajirin)參加全國高中資格檢定聯考,成為全場中最老的考生。

他接受「雅加達郵報」(Jakarta Post)訪問時表示,他1964年就從亞齊省1所高中畢業,還須參加考試,取得文憑,才能進一步上大學。

阿布杜拉說,他搞丟他的高中文憑,這對他想申請進入大學就讀造成很大的困擾,所以他必須再參加一次考試,取得高中文憑。

阿布杜拉現在的工作是1名保全人員,也是雅加達保全訓練中心裡的指導員。

他說,由於他是唯一沒有大學學歷的指導員,所以常常被人們取笑。

阿布杜拉說,雖然年代久遠,他還記得一些高中課程的內容,不過大部分內容都已經忘光光。

談到K書的經過,阿布杜拉坦言自己不是很用功,不過,一有空檔他就會唸書。雖然一些高中科目都難不倒他,不過阿布杜拉最怕的就是數學。

有3名孫子的阿布杜拉說,他每天都喜歡閱讀,報紙或教科書是每天的精神食糧,儘管他不可能讀太久,但「到底是老了,累了就停止」。

為了這場考試,阿布杜拉準備了3個月,他希望拿到高中文憑,如此一來就能提升職等,擁有比較好的工作待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