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陽村莊驚現大量死豬狗 中毒還是傳染病?

【新唐人2013年04月17日訊】大陸河南洛陽一村莊近日突發大面積豬、狗死亡現象,當地有關部門聲稱與H7N9禽流感無關,具體原因還在調查之中。當地村民表示,罪魁禍首極有可能是村裡的化工廠排放的有毒氣體。但為何家畜一夜死亡,人卻安然無事,目前還沒有得到任何說法。

4月15號,有網民發帖求助說:洛陽偃師市某村出現大量死豬、死狗。一夜間幾乎整個村的狗都死光,懷疑是傳染病或者是中毒,希望政府相關部門儘快介入調查。同時,也有大陸媒體報導稱:有村民舉報,懷疑當地化工廠毒氣泄漏造成了豬、狗死亡。

偃師市畜牧局:有這回事,這個是山化鎮東屯村,(死亡)有豬有狗。

記者:「死了多少豬和狗您知道嗎?」

東屯村村民:「大概將近400吧,一個豬場裏面豬全死了,一個朋友家他家養了8條狗一夜間全死了。」

據官方聲稱,初步排除這次事故與H7N9禽流感病毒有關。

偃師市畜牧局:根據專業高級獸醫師和洛陽疾控中心的兩個人去看,不像是禽流感,基本上可以排除。但具體的數字和死亡原因現在應該是還在調查中間。

村民普遍懷疑這次事故和村子附近化工廠排放的毒氣有關。

東屯村村民:「都說他們說化工廠裏面放氯氣嘛。他就凌晨每天凌晨大概時5點多開始放吧!連著放了6天。」

村民抱怨,化工廠排放的廢氣和廢水不但污染了環境,也使村民身體受到嚴重威脅。
東屯村村民:「有一年打井,米都打不出來乾淨水。我們村好多人得那個肺上疾病,包括還有心臟這個病,也不少。大家都是,才60多歲都不在了。」

村民無奈表示,他們雖然多次投訴化工廠,但都無濟於事。

東屯村村民「反映甚麼都沒人管,好像把省環保局還有市裡面環保局早已經買通了,每年好像還是給村裡面上交甚麼費用,一年要交個百十萬、幾十萬。」

據知情者透露,另一個讓村民敢怒不敢言的原因是,化工廠老闆曾是河南省人大代表,也是村裡的村支書。

新唐人記者張天宇、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