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彈案 犯嫌訂房未住躲查緝

【新唐人2013年04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王朝鈺新北市16日電)檢警偵辦高鐵爆裂物案,發現犯嫌胡宗賢和朱姓男子在中國大陸珠海訂房登記入住後,隨即逃往廣東中山地區,躲避公安查緝

檢警案發後濾監視器畫面,查出一輛銀色廂型車疑為作案用車輛,並發現廂型車當天開到桃園機場附近民營停車場,車上有胡宗賢和朱姓男子,兩人換裝後搭接駁車前往機場。

專案小組追查後發現,兩名犯嫌在4月12日從桃園機場搭機逃往澳門,再轉往中國大陸廣東省珠海市,兩人為躲避公安查緝,先是在珠海訂下某酒店且登記入住後,隨即逃往廣東中山地區藏匿,試圖讓公安誤以為兩人仍住在珠海。

刑事局為把握黃金追緝時效,隨即啟動兩岸合作共同打擊犯罪機制,緊急聯繫大陸公安協助緝捕,大陸公安部、廣東省公安廳及珠海市公安局連夜動員,進行跟監查緝,警方並於14日凌晨1時30分接獲通報,表示兩嫌已在廣東中山地區緝獲。

據了解,46歲從事計程車駕駛的朱姓男子遭逮捕後,幾乎向公安供出所有犯罪過程,而44歲的胡宗賢則拒絕在中國大陸接受偵訊。

檢警初步瞭解,截至目前為止尚無直接證據指向第三人涉案,且兩名犯嫌未曾參加任何政治團體,平日也無熱衷政治或宗教議題,至於犯案動機,仍有待複訊後才能釐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