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驚爆 俄辦冬奧很憂心

【新唐人2013年04月16日訊】(中央社莫斯科16日法新電)俄羅斯體育部長穆特科(Vitaly Mutko)今天表示,造成3死多傷的美國波士頓馬拉松連環爆炸案,對正籌備2014年冬季奧運的主辦國俄羅斯來說,是一記警告。

俄羅斯新聞社(RIA Novosti)引述穆特科的話報導:「對即將籌備多項重要運動盛事的俄羅斯來說,這是一記沉重的警鐘。」

俄羅斯將於2014年在黑海遊覽勝地素溪(Sochi)主辦冬季奧運,今年稍後也將在喀山(Kazan)主辦世界大學運動會,2018年則將主辦世界盃足球賽。

2014年冬季奧運主辦城市素溪鄰近動盪不安的北高加索(North Caucasus)地區。前蘇聯瓦解後,俄羅斯曾在當地發動兩次車臣(Chechnya)戰爭,附近達吉斯坦(Dagestan)的暴力事件也層出不窮。

穆特科說,俄羅斯對所有運動賽事的維安「相當憂心」。

他表示:「我們將特別關注這一方面。」

另外,克里姆林宮(Kremlin)表示,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已向美國總統歐巴馬表達哀悼,並譴責「這起野蠻的罪行」。(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