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城牟利」 鳳凰古城收費惹爭議

【新唐人2013年04月16日訊】湖南著名景區「鳳凰古城」自從收取門票費用以來,備受各方譴責。遊客、當地民眾、商家、船主也多次抗議,但都被政府鎮壓。有網友改編鳳凰傳奇歌曲彈唱此事,諷刺當局變公為私,「賣城牟利」。歌曲迅速在網路熱傳,並被網民力挺。

湖南湘西的「鳳凰古城」是中國著名歷史文化名城和旅遊勝地。自從2013年4月10號鳳凰縣政府下令入城必須收取148元門票費以來,遊客頓時銳減,市面冷清,商家苦不堪言。

「鳳凰古城」居民石先生:「很明顯的遊客少了很多。」

「鳳凰古城」計程車司機龍先生:「對我們肯定有影響的 我們是做生意的,我們知道客人現在比去年減少了很多,尤其是散客。這個影響很大的。」

「鳳凰古城」旅店老闆黃女士:「還是有一定影響, 沒有以前生意那麼好了。」

記者採訪調查得知,除了受到影響的商家之外,大部分當地百姓對「進城收門票」都持反對態度。此外,據網上調查結果表明,全國94%的遊客都表示,不會再去收費的「鳳凰古城」。

「鳳凰古城」居民石先生:「這樣收費的話,可能政府或者甚麼部門,目前可以收到一點利益,但這應該不是長久之計,從大體上來說,還是不收門票比較好一點。」

據了解,鳳凰縣政府已經把整個「鳳凰古城」49%的股份賣給了一家旅遊公司,對此,著名律師甘元春微博表示,政府出售的不僅是景點經營權,而是整個古城。網民吐槽:「賣地已經滿足不了政府的貪慾,現在又開始『賣城』。」

新唐人記者熊斌、丁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