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論壇》推民意調查 摧毀習近平「三個自信」?

【新唐人2013年4月16日電】(新唐人記者童若魚、李韻採訪報導)4月15日,中共喉舌《人民日報》旗下的《人民論壇》一項有關「信心•信念•信仰」的民意調查,在遭眾網友說不的情況下,幾小時內便匆匆刪除。評論嘲諷這項調查,以自信心滿滿開始,惶惶遁去告終,徹底摧毀了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製度自信。

《人民論壇》這篇題為「’信心•信念•信仰’調查民意調查,吹捧說:習近平的「中國夢」承載了億萬人民的夢想和重託,重燃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希望。 ….當億萬人民的信心、信念、信仰匯聚為共同堅守,才能用13億人的智慧和力量匯集起不可戰勝的磅礴力量,共同實現夢想。

歡迎參與人民論壇問卷調查中心「信心•信念•信仰」調查。

調查的內容共分四項:「1、您是否贊同中國共產黨有足夠的勇氣和智慧加快推進改革?2、您贊同「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有利於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的說法麼?3、您贊同「只有中國共產黨才能帶領人民走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說法麼?4、您對中國「一黨執政、多黨參政」的製度怎麼看?」

每個分項下有四個選擇:A、完全贊同;B、贊同;C、不知道(不清楚);D、不贊同。民意調查結果,對於第1個問題,選擇「不贊同」的高達73.45%;第2個問題,選擇「不贊同」的為80.91%;第3個問題,選擇「不贊同」的為82.56%;對第4個問題,選擇「不贊同」的為79.94%。

但是在當天下午2點左右,這項調查結果與投票網頁全部關閉。微博上有關的內容也被刪除。

時政評論員何清漣在推特說,請看看人民論壇這個調查,就知道黨除了槍桿子之外,一無所有,網民投下的大多數是「不…..」。習近平那「三個自信」,怎樣看,也像是關起門來自娛自樂。

何清漣指出,調查結果顯然出於人民論壇的管理者意料之外。自信心滿滿開始調查,惶惶遁去告終,充分說明,中共執政集團與為其服務的宣傳系統,已經成了一個自我封閉的政治暴力系統。無論是對人民與政府的關係,還是對中國的真實民意已經缺乏基本認知,甚至愚蠢地將自己營造出來的「民意」當作真實民意。

中共自己揭穿自己

《北京之春》雜誌主編胡平指出,《人民論壇》像《人民網》一樣,是中共官方的重要網站,一般的自由人士、異議人士、危險人士都不上這個網站。

胡平:「15號中午11點半,我看到這個網站已經有3千多人投票。結果,完全贊成的每一種投票平均一下有10%,而不贊成的算一算,平均有80%,也就是不贊成的成為一種優勢。當時有推友在網上說:趕快把這個投票給關了吧,要不然不贊同的就會上90%了。半個時左右投票就給關閉了。」

胡平指出,雖然它關閉了網頁,但是還是有很多人留下一個截圖,所以它是有案可查的。

胡平:「現在共產黨很高調的鼓吹三個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論自信,到頭來呢,一個小小的民意調查,壓倒性的是反對。造成這種結果可以想到:如果它再持續調查,那個數字還會突破很多,影響會更大。」

國內很大網站管新聞的編輯講過,從06年起開始的新聞報導中,下面開始有網民跟貼,起初,網民的跟貼有批評的、有罵的,也有一些正面的、肯定的,可是到 08年、09年起,那就是100%的都是罵貼,後來他們把所有的跟貼給關閉了,因為這沒法交代,它反映了一個民心所向,對當局就是當頭一盆冷水。 」

胡平指出,現在他們對這個調查迅速的關閉,也證明當局是非常害怕民意。中共官方自己把謎底給揭開了,證明他們的宣傳是謊言,他們自己揭穿自己,這是最有價值的這一面。

調查結果是意料中事

有網友表示,這樣的調查結果雖然是意料中事,但恐怕會使得習近平以及那些四體不勤、五穀不分、窮奢極欲過著寄生生活專制權貴的「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論自信」變為自鄙、自卑甚至惶惶不可終日了。

還有網友指出,人民論壇問卷調查結果扇了習近平一個大耳光,中共一黨獨裁的喪鐘越敲越響了,六四的儈子手,能有民意?豈不是天大笑話。

亦有網友指出,中共新出籠的所謂「三個自信」當成反話聽才貼近民意。意識形態破產、統治階層腐敗墮落成風、政治制度逆全球民主化潮流而行,吹什麼「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真是一派胡言,白痴都不會相信

何清漣指出,《人民論壇》這一調查反映了真實民意。如果習李兩位不敢面對真實,卻聽從宣傳部門的愚蠢獻策,去統一那本來就小得可憐、還時時被刪帖、關帳號的微博言論,將中國網際網路辦成袁克定版的《順天時報》,只能說中共七常委正帶領他們的黨在傾覆之路上狂奔。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