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連環爆3死144傷 白宮朝恐襲處理(視頻)

【新唐人2013年4月16日訊】美國波士頓馬拉松比賽發生連續2起爆炸案,造成3死144傷。總統奥巴馬誓言徹查真相,緝拿元兇,同時敦促全國不要妄下斷言,也尚未將事件稱為「恐怖行動」,不過白宮已將兩案當作「恐怖行動」處理。

一名美國白宮官員表示,白宮尚未了解何人犯下波士頓爆炸案,但已將此事當做「恐怖行動」處理。

這名官員說:「任何使用多枚爆裂裝置製造的事件,如同這次的狀況,就顯然是恐怖行動,將被視為恐怖行動處理。」

他說:「然而我們還不知道,此次攻擊是由何方發動,必須透過徹底調查以確定,這是否是由我國或外國的恐怖團體策劃與執行。」

美媒稱FBI確定為預謀恐襲

奧巴馬聲明表示,「我們要讓這起時間水落石出。我們要查明誰幹了這些,為甚麼要這樣幹。任何對這起事件要負責的個人或團體,都將會繩之以法。」

奧巴馬並未使用恐怖攻擊的字眼,不過,美國各大媒體報導稱,FBI已確定是有預謀的恐怖攻擊行動。

波士頓警方表示,官員們事前並未收到任何特定的威脅。目前街上留下的任何物品都被視為可疑裝置。在安全考量下,美國聯邦航空總署暫時將波士頓市區列為禁航區。馬薩諸塞州州長德瓦爾.派翠克提醒民眾回到自己家裡或酒店,不要成群聚集,若有相關資訊,儘快向當局提供。

白宮前拉封鎖線 布滿警力與警車

波士頓傳出爆炸後,美國政經樞紐的華府提高警戒,白宮拉起封鎖線,不讓遊客從拉法葉廣場穿越馬路,並且布滿警力、警車,全面戒備。

入夜後一群來自愛阿華州的遊客,在封鎖線旁拍照,喧鬧聲此起彼落,但偶爾出現的警車鳴笛聲以及拉起的封鎖線,氣氛有些詭譎。

對於曾經歷911事件巨大傷痛的美國人而言,波士頓爆炸案雖然仍未獲得官方證實是恐怖攻擊事件,但美國人都擔心國家再次受到恐怖攻擊。

紐約、華盛頓DC、洛杉磯和舊金山 均加強警戒

目前波士頓地區全城處於戒備,而紐約、華盛頓DC以及西部的洛杉磯和舊金山等大城市,也都加強警戒,預防連鎖爆炸攻擊。

斷肢散落各處 美警發現5處爆炸點

波士頓國際馬拉松比賽當(15)日下午2點50左右,比賽會場連續發生2起爆炸,現場冒出燶煙並伴有火光,混亂中參賽者與工作人員爭相逃避,大批淌著血的傷者被送到救護站,有人甚至被炸斷腳,傷者大部分是賽事的觀眾,比賽最終不得不取消。這起爆炸至少造成144人受傷,3人死亡,其中一名死者是年僅8歲的男孩。

據《華爾街日報》最新消息指出,警方再找到5處放置炸彈點,而這5處炸彈目前已進行防爆拆除。

發生現場也出現許多人體斷肢散落各處,醫護人員已經出動人力比對,現場也有許多醫師投入搶救。目前已知有10人遭到截肢,醫師也從傷者體內取出炸彈碎片。

YouTube視頻,內容若遭移除請見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