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台灣選手6人平安

【新唐人2013年04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16日電)外交部今天表示,波士頓馬拉松賽爆炸案發生後,外交部已與6名參賽的台灣選手取得連絡,還有一名選手持續在聯繫。

波士頓馬拉松賽台灣時間今晨發生兩起爆炸案,造成3人死亡、百餘人受傷。外交部北美司長令狐榮達上午在記者會表示,對於赴美機場安檢警戒是否提升,目前未接獲有新的措施,不過警戒可能提升,民眾赴波士頓旅行時務必注意自身安全,隨時與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保持聯繫。

有關7名台灣參賽選手的安危,令狐榮達指出,駐處事前已與5名選手取得聯繫,爆炸發生前,選手都已完成比賽,確認5名選手和家屬都平安,當地僑民、留學生也都平安。

令狐榮達說,駐處在爆炸案發生後,已與第6名選手聯繫上,還有一名選手還在連絡當中,也與當地警方密切聯繫。

外交部發言人高安表示,波士頓馬拉松賽共有2萬7000人參加,賽事盛大,駐處查詢英文姓名發現,有7名應該是來自台灣的選手。

高安說,駐處已經透過當地的華文媒體,積極設法找到第7名選手。

總統馬英九上午應美國史丹福大學「民主、發展暨法治中心」邀請,在總統府內與美西學界人士進行視訊會議演說前,對美國波士頓發生馬拉松爆炸案,致上深深的哀悼之意,同時強烈譴責暴行的犯罪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