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鼓勵年輕醫生下鄉

【新唐人2013年04月16日訊】 (美国之音電)澳大利亞很多鄉村地區都存在醫務人員供不應求的問題。現在,昆士蘭省開始出現一些變化,不少年輕醫生自願到鄉村地區工作。

澳大利亞一些鄉鎮和村莊,人們往往要驅車數百公里才能到達診所或醫院。

昆士蘭省非營利組織“昆士蘭醫務工作者”支持並鼓勵希望到鄉村工作的醫生。與此同時,在昆士蘭省首府布里斯班,聯邦政府資助的一個項目“到鄉村去”定期舉辦講座,向醫學院學生介紹做一名鄉村醫生需要哪些知識,他們還會在澳大利亞最好的醫生的指導下,學習在鄉村行醫經常要用到的急救手段。

布羅迪•奎恩一直希望在鄉村工作。他說:“鄉村地區急需醫務工作者,我覺得自己到了那兒一定會有所作為。”

除了政府為在鄉村地區工作的醫生提供一些補貼之外,“到鄉村去”項目還會向參加者介紹在鄉村任職對他們專業發展的幫助。

阿瑪尼•薩維覺得,參加“到鄉村去”這個項目讓她對當一名鄉村醫生有了準備,而且的確讓她看到了專業發展前景:“如果你是在大醫院裡實習的醫學院學生,當發生一個心臟驟停病例時,你多半兒是貼牆站著看醫生如何搶救病人。但是在鄉村醫院,你只要在場,你就是搶救團隊中的一員。”

據非盈利機構“澳大利亞農村醫務工作者”(RHWA)的託尼•威爾斯介紹,“到鄉村去”項目已經產生了效果:“我們剛剛跟一名醫生交談過,他是參加‘到鄉村去’項目後去年到維多利亞省鄉村工作的。”

澳大利亞各地都在開辦類似的項目,希望徹底改變鄉村地區缺醫少藥的情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