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6大賽 波馬爆炸案撼田徑界

【新唐人2013年04月16日訊】(中央社洛杉磯15日法新電)名列馬拉松6大賽之1的波士頓馬拉松,今天在即將結束時發生至少2死的連環爆炸案,長跑名將吉布塞拉西與拉德克利夫同感震驚。

女子馬拉松最快紀錄保持人、英國籍的拉德克利夫(Paula Radcliffe)在推特(Twitter)上說:「很震驚地聽到波士頓馬拉松終點線附近發生爆炸案。」

她在傷亡情況尚未公布前表示:「情況看起來很恐怖。」「那�有一些受傷非常嚴重的人,誰會做這樣的事?」

衣索比亞籍的吉布塞拉西(Haile Gebrselassie)在推特上說:「跑步團結人們,但波士頓剛剛生的事情很可怕。」

主辦單位波士頓田徑協會(Boston Athletic Association)在臉書(Facebook)上說,終點線附近「兩顆炸彈」爆炸。協會說:「我們正在與執法單位合作,了解實際狀況。」

爆炸案發生時,衣索比亞跑者德西沙(Lelisa Desisa)和捷杜(Rita Jeptoo)已經戴上勝利者花圈離開,爆炸聲一響起,驚恐的跑者,觀眾與工作人員急忙四處逃竄。

警方尚未指為恐怖攻擊,不過主辦單位說是連環爆炸案,媒體也報導,現場附近還有尚未爆炸的爆裂裝置。

倫敦馬拉松主辦單位表示,將會檢討安全措施,不過,賽事會如期舉行。

波士頓馬拉松是世界歷史最悠久的年度馬拉松賽事,1896年奧運首度納入馬拉松賽項之後,波士頓田徑協會於1897年開辦。

現在波士頓馬拉松是世界馬拉松系列賽(World Marathon Majors)6大賽事之一,每年都吸引數千名來自世界各地的業餘跑者參賽。

這場賽事以跑道有許多「心碎山坡」(HeartbreakHill)著稱,一般是在4月的第3個星期一、也就是麻薩諸塞州州定假日「愛國日」(Patriots’ Day)舉行。(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