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市擬禁街頭非法販賣

【新唐人2013年4月15日訊】洛杉磯監查委員會正在考慮一項打擊街頭非法小販的提案,該提案禁止街頭小販非法銷售包括培根、熱狗等食品和新舊日用品。此提案由監查官馬克.托馬斯(Mark Ridley-Thomas)起草。

Florence-Firestone/Walnut Park商會執行董事埃弗倫.馬丁內斯(Efren Martinez)表示,由於缺乏法律管治,許多小販湧進南洛杉磯販賣各種商品,其所在社區平均每天有60至300名小販。他說,「最糟糕的是,這些小攤販把他們的攤子明目張膽地擺在別家店舖門前,因為他們知道沒人能管他們」。

解決的可行方案,一是每月一次將販販集中在一個院子裡讓他們販賣物品,另一方案是給警官對非法小攤販開罰單的權力。
  
提案的支持者認為,非法攤販損害了合法的實體商家利益,但市區重建組織(Urban Renewal Now)負責人魯迪.埃斯皮諾薩(Rudy Espinoza)則表示,攤販們只是試圖誠實地謀生。
  
埃斯皮諾薩認為,此為涉及貧困和長期失業的宏觀經濟問題,不論是對實體商家(小企業)還是小攤販,都應平等處理。他說,「大部分小攤販是無法找到工作的老年婦女,她們試圖以合法的方式販賣物品,但遺憾的是,洛杉磯沒有法律條款允許她們在街上賣東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