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教和馬三家欲遮還掩 「第二中央」負隅頑抗

【新唐人2013年4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潔綜合報導)日前,大陸《財經》雜誌旗下的《LENS》發表2萬字的深度報導《走出「馬三家」》,曝光了遼寧馬三家勞教所酷刑虐待黑幕,隨即被大陸各大網站轉載,並被一些名博在微博推出,但第二天各大網站的轉載即被刪除,微博也開始刪帖。 14日,大陸維權人士披露,遼寧省針對此事件成立的調查組,並不是調查勞教所警察如何使用酷刑侵犯人權,而是抓捕接受媒體採訪的酷刑受害者,勞教受害者之一的李文娟目前還被警察圍堵在家中。跡象表明,中共高層嚴重分裂,江澤民傾盡全力培植起來的「第二中央」政法委,正與習近平陣營激烈較量。

馬三家事件調查組抓酷刑受害者

李文娟原是鞍山市國稅局公務員,因舉報國稅局局長而被勞教一年,在遼寧馬三家勞教所教養期間遭到嚴重的精神和肉體迫害。在媒體報導了《走出馬三家》後,李文娟12日主動去省司法廳找馬三家事件聯合調查組,登記自己的受害情況,13日晚上6點,20多個警察就去李文娟家了。

14日下午4點,大陸知名人權活動家胡佳在詢問了馬三家教養院酷刑受害者後,發出一條推特:原來遼寧省委省政府所謂對馬三家事件的調查,不是調查勞教所對被勞教女性公民的人權侵害,而是調查這些真相是如何洩露,並被媒體所謂炒作的。胡佳還披露:遼寧省公安廳已經針對新聞報導中出現的受害者,逐一傳喚,逼迫她們寫保證書。

而且,遼寧省調查組的副組長、勞教局局長張超英,就是原馬三家教養院院長,這一消息的曝光更讓外界驚呼「調查就是抓證人」。

兩起起訴勞教委案均敗訴

4月12日,湖南永州「上訪媽媽」唐慧起訴永州市勞教委一案敗訴;同日,因在網上寫詩譏諷薄熙來​​和王立軍,而被勞教的重慶市民方洪,起訴重慶市勞教行政賠償案被維持原判,方洪的上訴被法院駁回。兩起勞教案在同一日宣判,結果均為原告方敗訴。

中共的「勞教制度」是政法委把持的勞教委員會,在未經司法審判的情況下,關押中國公民的一種制度。近年來,勞教所關押了大批異議人士、訪民、法輪功修煉者及其他有信仰的人士等。勞教制度一直備受外界批評和譴責,社會各界要求廢除勞教的聲音從未停過。而勞教制度改革一直是江派的「死穴」。

「第二中央」負隅頑抗

1999年6月10日,在公開鎮壓法輪功1月多月前,時任中共黨魁的江澤民成立了610辦公室,與政法委合署辦公,並賦予該組織多種特權。 2002 年,江澤民主導把政治局常委人數由7人增為9人,並將時任政法委書記的羅幹升為常委,自此,政法委正式進入中共權力的核心。

「第二中央」政法委的存在,令中共陷入兩難。一方面,中共需要一個機構進行維穩和鎮壓,以保證其統治;然而,當這個機構權力過大、甚至與中央平起平坐時,又令最高層感到如鯁在喉。

4月7日,遼寧馬三家女子勞教所的酷刑黑幕在網絡上曝光。這篇由《財經》旗下《LENS》視覺雜誌發表的深度報導《走出「馬三家」》,7日傍晚幾乎同時被大陸各大網站轉載,並被一些名博在微博推出,引起海內外極大關注。

15日,《人民日報》再次發文「人民日報評唐慧案、張高平案:法律須給公民信心」,稱「『上訪媽媽』唐慧訴永州市勞教委案被一審駁回,走出法庭之後,她掩面而泣,說出了自己的心願。無獨有偶,浙江杭州強姦冤案當事人張高平出獄後,表達了相似的心跡:我這十年吃盡了苦頭,流乾了眼淚,但是我的心沒死。我始終堅信法律是公正的。」「公眾關注唐慧案,既是對一位母親錐心之痛的同情和關切,更表達了對改革勞教制度的急切呼喚。」

文章借唐慧案和張高平案這兩個案子,再次發力,批評法院的駁回及不公正判決行為,顯示中共高層在有關勞教廢除問題上的分歧。

《大紀元》報導指,《財經》雜誌與習近平和王岐山關係密切,今年一直幫著習近平陣營推出「廢除勞教制度」的文章和揭露江家幫的驚人腐敗鏈,直搗江澤民的死穴--勞教所,事件引發中共負責宣傳的常委劉雲山等人的極大恐懼。

4月8日,馬三家勞教所酷刑虐待的報導被大量刪除,微博也開始刪帖。同日,人民網發文「今日輿情解讀:勞教所不應是法外之地」也曇花一現。4月9日,《Lens雜誌》網站上的《走出「馬三家」》原文也被刪。種種跡象顯示,中共高層內鬥之激烈。

馬三家勞教所的黑幕掀開了江家幫罪惡的冰山一角,由親習近平陣營的大陸媒體在薄案開審前高調拋出,隨即被迅速刪除,種種跡象表明,江澤民的殘餘勢力與習近平陣營正在激烈較量。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