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中國官員的中國式幽默

【新唐人2013年04月15日訊】【禁言博客】中國官員的中國式幽默

中國官員的中國式幽默

網上有篇署名一地秋白的文章,講述了幾件中共官場發生的幽默事:

1、黃浦江裡打撈出一萬多頭死豬,上海的環保官員說:沒有應影響到水的質量和味道。這個幽默就是大作家馬爾克斯也寫不出來。首先說明瞭江水的自淨能力有多麼強大。接著就是上海人的味覺是多麼的遲鈍。這樣的幽默是黑色的,沒有人笑得出來。此事沒過多久,四川的河流裡也漂流出1000多隻死鴨子,當地的官員說,四川人很好,沒有往河流裡丟棄死豬的習慣。丟幾隻死鴨子,更是影響不了水的質量。這個幽默很合乎幽默的規律。因為鴨子的體積和重量與死豬比起來顯然小得多、輕得多。上海的死豬都不影響黃浦江水,死鴨子也就更不會影響四川的河水了。這樣的幽默很西化,很符合無罪推斷的西方法律模式。

2、一個人領著幾個人,以國務院研究室司長的名義,在湖南雲南混吃混喝了一大陣子,並且召開研討會,有地方大員陪同,儼然就是欽差大臣再世。這樣的幽默假若發生在清朝,還有情可原,那個時候通訊不發達,要證實欽差的真與假要很長時間。現在一個電話打到北京,不就可以證明真假了。但是誰來打這個電話,誰想起來打這個電話,就是一個大問題。這樣的幽默還可以用幽默的方式來解決,就是甩開肚子喝酒,喝得讓他們自己屁滾尿流,早點離開。

3、一個官員能夠不能夠領導好一個龐大的二奶集團,是考驗一個官員綜合能力的關鍵,也是考驗一個官員有沒有幽默能力的試金石。廣東徐聞縣的一個副縣長,就是缺乏這樣的綜合能力和幽默能力,被二奶們打了一頓。二奶打在你的臉上,丟人的卻是整個徐聞縣政府。因此建議在任命幹部的時候,一定要看看這個幹部領導二奶的水平如何,否則,在以後的工作和生活裡,會攤上大事的。

當今的世襲制比封建社會還腐朽

中共一直宣稱自己是一個除了工人階級和廣大人民群眾的利益,沒有自己特殊的利益的先進政黨。事實果真如此嗎?我們僅僅從中共的世襲特權,來看看這個政黨有多無私、多先進?“凱迪網”有篇文章,對中共的世襲特權評論說:世襲已經成為中共政權的一大特色,並成了不成文的制度。

人們看到的是,中央領導的子女當中央幹部,省級領導幹部的子女當省級幹部,縣級領導幹部的子女當縣級幹部,就連村幹部基本也是家族世代相傳。人們對這種現象深惡痛絕,往往把它和封建王朝的世襲制度相提並論,其實這不準確。與古代相比,當今的世襲制更腐朽。

首先,封建時代享受世襲特權的只有皇帝、皇親貴戚以及立有大功被封王封侯的人。而今天連科級幹部基本都是世襲。其次,封建時代世襲只承襲爵位,並不承襲官職,換句話說就是只享受待遇,一般並不當官。而今天顯然沒有這種限制,幹部子女不但當官,而且要當有權有勢的官。

再次,封建時代世襲爵位是逐代遞降的,就是隨著承襲代數的增加,承襲的爵位會越來越低,最後逐漸成為平民。當然皇帝是例外。而今天顯然並不存在這樣的制約。最後,封建時代世襲制度規定,只有一個兒子可以承襲父輩的爵位。而現在不管領導幹部有多少子女親屬,都可以任意提拔任用。

你想像不到貪官膽子有多大

著名學者吳祚來發帖說:一位新加坡朋友告訴我,你知道麼,大陸貪官跑到新加坡買房子,一箱子現金,這還不算甚麼,現金綁的紙條上面居然寫著捐款,拿著捐款還沒有拆封,就運到新加坡去買房了,膽子多大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