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提前 貓熊可望年底大馬見

【新唐人2013年04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14日專電)馬來西亞國家動物園貓熊館提前施工,工程順利,有望在今年12月就可看到中國大陸惠借的兩隻大貓熊。

天然資源及環境部長發布聲明表示,由於原定在6月動工的國家動物園貓熊館目前已開始施工,根據目前進度有望在原定的7個月內完工,因此兩隻貓熊可望提前半年抵大馬

聲明表示,由於中國高度配合,讓貓熊館圖測在一天內獲得批准,縮減原本需要1至2個月的程序,因此才讓進度加快。

同時,配合兩隻貓熊「鳳儀」和「福娃」來馬,大馬國家動物園已寄了5種國產竹子試吃,但兩隻貓熊只吃其中三種竹子。

為了確保完善照顧兩隻貓熊,大馬專家也分批前往中國大陸接受逾3週的訓練,而大陸專家也將前來大馬監督建築工程,包括確保貓熊館室溫處在22至24度間,讓貓熊能安康生存。

大馬貓熊館占地1.6英畝,耗資約2500萬令吉(約新台幣2億4500萬元),其中1500萬令吉由一個大馬發展有限公司支付,餘款由大馬政府承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