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長春訓 建仔5.2局0失分

【新唐人2013年04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14日綜合報導)台灣旅美投手王建民第2場延長春訓賽,投了5.2局無失分、花了63球,重返紐約洋基的他,繼續朝著回大聯盟目標前進。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洋基原本讓「建仔」王建民在延長春訓按照投一休四的節奏調整,但他延長春訓的第2場先發,從預計的台灣時間15日凌晨,臨時提前到13日深夜,球隊突然的安排,讓王建民有點意外。

不過,王建民並沒有因此而亂了方寸,面對匹茲堡海盜小聯盟選手,先發主投5.2局,共投63球,其中44顆好球、19顆壞球,僅被敲3支安打,外加4次三振,沒有丟掉任何分數。

一段時間沒有在當地早上投球,王建民笑說,還有點不太習慣。

王建民上一場延長春訓是在10日挑戰費城人小聯盟打者,當時也是他經典賽面對日本先發後的第1場實戰比賽,主投3局用了46球,其中有34顆好球、12顆壞球,送出3張「老K」,僅在首局丟掉1分。

預計建仔單場用球數達到80球後,就會結束延長春訓,下週前往小聯盟待命,尋求登上大聯盟的機會。

王建民效力洋基時,曾連續兩年貢獻19勝,2010年轉戰華盛頓國民隊,去年季初傷勢影響出賽,復出後表現平平,季後沒有獲得國民續約,成為自由球員;今年3月以小聯盟合約,重返洋基懷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