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街道副主任北京出差嫖娼被擒

【新唐人2013年4月14日訊】據大陸媒體報導,溫州甌海區景山街道副主任邱長生,帶幾名工作人員去北京接上訪被截的溫州訪民時,嫖娼被抓。 4月11日,這一事件得到甌海區紀委的證實。消息一出,引起民眾嘩然。

邱長生今年41歲,一直在甌海區不同的街道辦事處工作。去年6月,他調任景山街道辦事處副主任,主管民政、農業、水利等。

在同事的眼裡,邱長生很老實,而在街道的新聞報導中,他常常出現在劃龍舟、慈善活動、運動會等活動,也常常出席防汛會議、生產會議等場合。然而案情卻是實實在在的。

3月上旬,邱長生和幾名同事被派往北京接截訪的訪民回溫,因為正值中共兩會期間,全國各地大量冤情無處申的老百姓,紛紛想辦法前往北京,希望能夠找到人大代表、政協成員等,為其申冤。然而訪民常常一到北京就被當地派駐北京的工作人員截訪並關押,部分不報姓名的被北京警方關押在久敬莊等黑監獄。

一名知情人透露,事發當天,邱長生喝了不少酒,之後叫了一名賣婬女到酒店房間服務,遇到北京警方巡查,被逮了個正著。

事發後,甌海區紀委派員赴北京調查,4月1日內部宣布開除其黨籍。而內部人員表示,邱長生在北京被抓後先被拘留,之後被警方依照法律收容教育六個月。

事件引發網友熱議,有人痛批,官員們看起來偉光正,實際怎樣太難說,大官大壞,小官小壞。有的諷刺,領導出差嫖娼應該屬於公務行為。還有一名律師網友發帖問:「賣淫嫖娼者被拘留後,再收容教育六個月。這不是一事二罰嗎?收容教育辦法是由國務院作出,屬行政法規。限制人身自由只能由法律規定,國務院制定的這個行政法規,嚴重違反了<立法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