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愛傳下去 模範婆媳感情融洽

【新唐人2013年04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嘉泰花蓮縣13日電)家住花蓮市的翁寶枝和盧玉英獲頒模範婆媳殊榮,婆媳兩人相處感情融洽,抱持「將愛傳下去」的感恩心維繫家庭。

翁寶枝今年已75歲,中年時丈夫病倒在床,不僅要照顧丈夫,還要照顧公公和撫養3名子女,她任勞任怨沒有怨言,可說是賢妻良母的典型。

翁寶枝平時也教導子女要對長輩孝順,她說,孝順是齊家出人頭地的根本,如果不孝順,與牲畜有何不一樣。

盧玉英嫁到翁寶枝家裡,育有2男1女,因夫家家境並不富裕,她堅強負起家計重擔,從原本縫紉師的工作改行經營小吃滷味攤,婆婆翁寶枝幫忙打理攤位雜事,婆媳齊心分工合作,顧客上門常誤以為兩人是母女。

翁寶枝的丈夫臥病在床30年,盧玉英嫁過來後,幫助婆婆細心照顧公公,也克盡孝道照顧高齡的祖父,直到4年前祖父以90高壽過世,婆媳共同為家庭辛勞的付出毫無怨言。

翁寶枝與盧玉英婆媳間相處融洽情同母女,盧玉英說,很感謝婆婆的教導和薰陶,讓她學會待人應誠懇和愛心的道理,現在家裡是幸福的三代同堂,她和婆婆會抱持「將愛傳下去」的感恩心,共同維繫這個大家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