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美願對話 等金正恩點頭

【新唐人2013年04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3日專電)韓國媒體今天報導,美國國務卿凱瑞在南韓(另譯 韓國)總統朴槿惠向北韓(另譯 朝鮮)提議對話的第2天、昨天首次訪問南韓時即明確表示,為了朝鮮半島的無核化,美國願與北韓進行對話。

報導指出,凱瑞評價並支持朴槿惠的對北韓構想,並強調南北韓關係是可以改善的,而如何選擇取決於金正恩

南韓「中央日報」今天報導,韓美兩國有意以與北韓對話來紓解朝鮮半島緊張局勢。

報導指出,對於朴槿惠來說,這算是透過凱瑞確認美國歐巴馬政府的支持。因此,這被評估為是為未來南韓在南北韓關係中掌握主導權並引領對話氛圍打下了基礎。

據報導,在歐巴馬總統的發言中,也能感受到這種氛圍。歐巴馬11日(當地時間)在白宮會見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時表示,誰都不希望朝鮮半島上爆發戰爭,現在要結束北韓一直持續至今的好戰舉動,降低溫度。

這一發言與之前一直用強大的最尖端武器進行武力示威,並壓迫北韓來應對北韓連日高潮的挑釁威脅的姿態不同。現在,韓美兩國都傾向於與北韓進行對話。

報導分析,凱瑞突然取消了本來定好的訪問韓美聯合司令部的計畫,也是為不刺激北韓進而將他們引導上對話的道路上。

凱瑞結束兩天一夜的南韓訪問後,將於今天飛往中國大陸。他表示自己將會發揮連接南韓、美國和中國的橋梁作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