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箏神童」之父潘翔遭恐嚇 被指勾結海外媒體

【新唐人2013年4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漢、朱智善採訪報導)被譽為「古箏神童」之父潘翔,於2013年4月10日,被揚州寶應化川派出所幹警孫同波騙到社區居委會,指責他勾結海外媒體,揚言要拘留他,並強行給他拍照和辱駡,潘翔請求國際社會給予關注。

4月11日新唐人電視臺記者撥通了潘翔的電話,潘翔說他的人身安全受到威脅:「昨天上午10點左右,寶應化川派出所幹警孫同波打電話,說領導約談我要解決事情,我非常高興的去了居委會,還沒有走進居委會,一個女輔警就威脅說,你小心點馬上就關你到看守所。」

潘翔說:「到了居委會等候我的卻是孫同波、居委會幹部和一個女輔警,他們不由分說就強行給我拍照,我就質問他們為什麼給我拍照,為什麼不經我同意就給我拍照,他們便拿出鎮委書記張朝英給準備的——《「古箏神童」欲赴港 潘翔請求各界關注》新唐人的報導,說我勾結海外敵對媒體,還指責我在微薄上報出了縣委書記的名子、錄音和電話。並威脅我說『這次關你不是精神病院,是看守所。』我非常憤怒,我說你試試看,他們還罵我非常下流的話。」

在2008年潘翔帶女兒潘婷去香港參加賽事表演,因為辦理出境手續時受到百般的刁難,潘婷沒能如約參加賽事。潘翔就把上訪材料寄給了當時的總理溫家寶,詳訴他及女兒所遭受當地官員的種種刁難。溫家寶總理當時就給他們回了封信,卻被地方政府將此信扣留,因此信潘翔遭到當地公安局抓捕,強行關進精神病2個月,被強行打針、吃藥,險些喪命。

因潘婷收到港方的優秀人才引進計劃書,得需要溫家寶的信,才能被引進香港,但此信被當地政府扣留,潘翔多次找到當地政府索要此信,遭到當地政府的打壓,扼殺了潘婷更上一層樓的學習機會。潘翔為了女兒的前程,向國際社會及香港政府求助,希望外界幫助他的女兒能前往香港。

潘翔卻因接受海外媒體的採訪,再次被威脅,他的微博己被關閉,所有資訊都被刪除,同時他非常擔心他和家人的安危,更關心女兒潘婷的藝術生涯和前途,迫切希望得到各界人士的關心與幫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