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龍濕地藝術節 辦桌迎客

【新唐人2013年04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12日電)觀樹基金會今天指出,雲林口湖成龍村民將以辦桌方式,迎接國外藝術家進駐,為國際藝術節揭序幕,為雲林農業博覽會暖身。

今年第4年在成龍村辦理國際藝術節的觀樹教育基金會執行長洪粹然指出,成龍濕地國際藝術節從11日起至5月6日展開,今年有來自美國、德國、荷蘭、義大利和台灣的6名藝術家進駐。

觀樹基金會指出,為迎接藝術家到來,成龍村民將於明天傍晚在當地安龍宮,以台灣鄉土的辦桌方式,舉辦盛大Welcome Party迎接藝術家進駐,揭開藝術節序幕;4月24日在斗六、雲林縣政府文化處將有一場「社區藝術酸甜苦辣分享會」。

今年藝術節創作主題訂為「餐桌上」,展現雲林口湖水產特色,魚蝦等海鮮的捏陶作品,當地學童也先動手做,裝飾在村子各角落歡迎藝術家,其中「辦桌」是各自將家中最特別一道菜端出來,成為作品焦點之一。

洪粹然表示,先前推動「作伙來講ABC」的全村學習活動,近日在藝術家進駐已派上用場,明天的歡迎會將是村民、學童與藝術家分享雲林鄉土味的盛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