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減法 藍營盼儘速通過

【新唐人2013年04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舜協台北12日電)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說,溫室氣體減量法草案對維持產業競爭力及環境生態相當重要,盼立法院朝野儘速通過。

國民黨團上午召開「CO2減量」記者會,由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國民黨籍召委蘇清泉宣布,下週將把溫減法草案排入議程,環保署長沈世宏、經濟部次長杜紫軍及經建會副主委吳明機獲邀列席說明。

蘇清泉說,全球暖化將造成無法控制的氣候劇烈變遷、生態浩劫;溫減法草案是在民主進步黨執政時提出,大部分條文都沒有變更,歷經第6、7屆立法院審查仍無法通過,盼這屆立法院能儘速通過。

蘇清泉說,目前各地方政府依空氣污染防制法訂出寬嚴不一的標準,產業苦不堪言,反而歡迎儘速通過溫減法,訂出統一國家標準。

除了呼籲通過溫減法草案外,蘇清泉還指出,核能被英國視為替代能源選項之一,已決定未來仍會興建20座核電廠。

沈世宏則補充,提出「蓋亞假說(Gaia hypothesis)」的英國學者詹姆斯•羅夫洛克(James Lovelock)等重量級環保人士,認為暖化的危害是不可預測及控制,放任暖化將造成生態浩劫,相對來說核能的危害是可被控制的,因此視核能過渡成再生能源前的替代能源選項之一。

杜紫軍說,節能減碳已是產業發展主軸,過去5年台灣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每年平均減少0.43%,產業樂於見到能促進減排的法案通過,因為這已是全球問題。

對民進黨要求溫減法應將減碳承諾入法,沈世宏說,減碳承諾是政府努力的目標,施政會有規劃,但不適宜入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