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價跌 尼加拉瓜仍有成長

【新唐人2013年04月12日訊】(中央社馬納瓜11日綜合報導)尼加拉瓜經濟暨社會發展基金(Funides)今天發表經濟成長預測表示,尼國今年的經濟成長率估計在4.5%到5%之間。

Funides在預測中指出,雖然由於國際價格下跌估計將使尼加拉瓜咖啡出口總值下跌25%,但在建築業工業、消費和私人投資推動下,尼國經濟仍持續成長。

這個民間機構警告,今年尼加拉瓜經濟可能遭逢委內瑞拉政局變動,援外減少、美國預算赤字問題以及國際咖啡價格低迷的三大難題,但情況不會太嚴重,可能影響尼國的經濟成長率在1個百分點左右。

Funides主席也是前尼國中央銀行總裁塔波達(Evenor Taboada)表示,尼加拉瓜600萬人口的貧窮指數去年已升至42.6%,這個國家必須加倍努力以消除貧窮和低度發展。

塔波達說,去年尼加拉瓜的國內生產毛額增加為105億800萬美元,國民平均所得在1721美元,比鄰國宏都拉斯少30%,還不到哥斯大黎加的1/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