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上訪媽媽求國賠 湖南開庭

【新唐人2013年04月12日訊】(中央社台北12日電)中國大陸「上訪(越級申訴)媽媽」唐慧控告湖南省永州市勞動教養管理委員會的案件,今天上午9時30分在當地中級法院開審。

綜合京華時報和新華社報導,唐慧表示將出庭,「如果輸了,我還要上訴。」對於判決結果,律師表示只要依法判決就有信心。

北京大學法學院教授王錫鋅表示,此案「具有標桿意義,對勞教制度是一種具體拷問。」

香港東方日報網則刊出照片顯示,有不少永州上訪民眾趕到現場聲援。

唐慧的未成年女兒2006年遭人強暴及被迫賣淫,唐慧認為在立案和審理過程中,當地公安部門涉嫌瀆職,多年堅持上訪申訴,被稱為「永州上訪媽媽」。

永州勞教委去年8月以擾亂社會秩序為由,決定對唐慧執行一年半勞動教養。

對於永州當局的決定,唐慧表示不服並向湖南省勞教委申請再次審議,引起輿論關注,當局最後撤銷勞教決定。

被解除勞動教養後,唐慧提出國家賠償申請。今年1月5日,永州市勞教委駁回她的申請;1月中旬唐慧前往永州市中級法院,對永州市勞教委提起行政訴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