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面嬤結善緣拜土地公 村民鋪結福路(視頻)

【新唐人2013年4月11日訊】宜蘭縣員山鄉一名91歲的「挽面阿嬤」,每月初一、十五都會拄著雨傘作枴杖,穿過寬度僅30公分的狹小田埂,到住家附近的土地公廟上香。居民得知後,齊心合力為她鋪設一條直通廟旁的柏油路,取名「挽面阿嬤的結福路」,9日啟用。

李梅自從嫁到結頭份社區後,幾十年來免費幫鄰居婦人挽面,結下善緣。她向社區人士提到,希望能有一條路直通廟門,讓她拜拜不用再擔心受怕。田埂小路僅寬30公分,特別是下雨天,走在布滿泥濘的田埂小路上,更是險象環生,李梅還曾跌到田裡。

村民們在得知「挽面阿嬤」的心願後,也認為開出一條新路可以方便大家拜拜是好事,便開始動工。於是,一條長140公尺、寬5公尺的「結福路」,就在大夥兒的幫助下鋪設完成,取名為「挽面阿嬤的結福路」。

對於鄰里們的熱情,李梅說,「感謝大家,真歡喜。」「攏是土地公保佑。」

YouTube視頻,內容若遭移除請見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