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締低頭族 首季開罰8千件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11日電)警方取締「低頭族」,首季已開罰8000多件,內政部次長蕭家淇說,違規案件多集中在6都,又以高雄市最多。

蕭家淇下午主持例行記者會,會中警政署副署長何海民等人公布今年首季取締低頭族、酒駕成效。

汽、機車駕駛人從今年1月起,在「駕駛行進」與「停車等紅燈」時,嚴禁低頭使用手機、平板電腦、數位相機與電動玩具,警政署統計,從1月1日到3月底共取締8053件。

蕭家淇表示,違規案件集中在6都,共4799件,占59%,取締件數最多縣市落在高雄市。

警政署說,被取締的「低頭族」中,機車族約占6成、汽車族占4成。

另外,酒駕違規部分,今年1至3月共3萬865件,其中移送法辦約1萬餘件,酒駕肇事死亡人數為92人,與去年同期相比,取締增加3699件,移送法辦件數、因酒駕肇事死亡人數持續減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