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工次日 羅浮宮恢復對外開放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訊】(中央社巴黎11日法新電)法國巴黎博物館羅浮宮(Louvre)今天重新對外開放,昨天館內人員罷工,以抗議這座知名的藝術殿堂扒手橫行,使羅浮宮閉門謝客1天。

羅浮宮高層告訴記者,針對工作人員的憂慮,現已有約20名警察抽調到館內巡邏。

羅浮宮昨天約有200名工作人員罷工,他們指出,日益猖狂的扒竊集團橫行館內,其中許多扒手是兒童。

法國團結民主工會(SUD)代表居雅德(Christelle Guyader)表示,羅浮宮管理部門昨晚已同意採取一系列措施,加強館內外警力。

昨天在羅浮宮前等候入場的遊客因吃閉門羹而難掩失望之色。每年約有1000萬名遊客到訪的羅浮宮,是「蒙娜麗莎的微笑」(Mona Lisa)和「米羅的維納斯」(Venus de Milo)等經典名畫的典藏之所。

工作人員表示,扒手曾對他們吐口水、出言侮辱,甚至毆打他們;即便遭警察驅逐,仍再三返回博物館。

羅浮宮擁有大約1000名職員,每天約有470人上班。(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