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澳僑胞關懷台灣打工度假青年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王怡文雪梨11日專電)西澳僑胞關懷來自台灣的打工度假青年,3月29日由西澳台灣聯誼會舉辦「西澳度假打工青年安全宣導與工作交流聯誼」,為壯遊澳洲的青年加油打氣。

近年台灣青年在澳打工度假曾發生交通、工作安全等各類意外事故。當天主辦單位特別發送外交部為協助台灣青年,所印製的緊急聯絡電話通訊卡。

主辦活動的張振鐽會長叮嚀提醒青年朋友注意自身安全,包括工作場所、交通旅行及居住環境等人身安全。

西澳僑界動員各社團與當地青年一同規劃籌備此次聯誼活動,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提供贊助,希望透過這類活動關懷及協助在澳台灣青年。

當天除了安全宣導、法律諮商和義診外,也備有各式BBQ食材和飲料甜點。230名台灣背包客品嘗台灣風味的豆漿、肉包、炒米粉等,以家鄉味美食解鄉愁,並且互相認識交流,興奮地高舉兩國國旗,氣氛相當歡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