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收回溫 仁寶和碩反彈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1日電)筆電(NB)產業陷入淡季,首季表現普遍平淡,但3月營收見到回升,隨著今天大盤反彈,近來表現弱勢的NB族群初步見到止穩回升。

第1季營收表現方面,仁寶及和碩相較去年同期呈現正成長,英業達、緯創及廣達都出現衰退,其中以廣達年減16.91%、季減24%,衰退幅度較大。

仁寶今年筆電出貨急起直追,在戴爾(Dell)加持下,帶動整體PC(NB+一體成型+平板)出貨攀升,3月營收達647.56億元,月增達43%,創23個月來新高。

另外,仁寶第1季出貨總計1100萬台,與去年第4季表現持平,淡季不淡,同時超越廣達的970萬台,表現相對同業亮眼;不過,仁寶出貨將AIO(一體成型機)及平板加總,與廣達計算基礎不同,有失真之虞。

整體看來,業者對第2季業績仍持保守看法,6月出貨量能否快速拉高,為今年整體產業景氣關鍵指標。

第1季出貨表現相對較佳的仁寶及和碩,今天股價表現也相對較好,仁寶穩在1%左右漲幅震盪,股價20.25元;和碩則由黑翻紅,漲幅超過1%,股價約45元,廣達由紅翻黑,表現相對弱勢,約60.7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