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團隊 核心「三劍客」大曝光

【新唐人2013年4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自中共主席習近平上臺以后,習近平的秘書朱國鋒在博鰲論壇上首次亮相。同時,港媒刊文認為,習近平的日常工作團隊的核心成員已形成。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中办主任栗战书是習近平的左膀右臂,加上貼身秘書朱國鋒是習近平的核心「三劍客」。

習近平的秘書朱國鋒在博鰲論壇上亮相

自從中共十八大之後,誰將是習近平的秘書,一直備受外界關注。習近平的秘書朱國鋒在博鰲論壇上亮相,成為各界關注的焦點。

在習近平與芬蘭總統尼尼斯托、澳大利亞總理吉拉德、紐西蘭總理約翰.基等外國政要會晤時,一個面容瘦削、戴副眼鏡的官員一直陪同在座。銘牌上顯示他的姓名和職位是「ZHU GUOFENG/ Secretary To President Xijinping」。當新聞鏡頭從他身後掃過時,可以看到顯示牌背面的文字是「朱國峰 習近平秘書」。這是大陸媒體第一次曝光朱國峰職位。

栗戰書、王滬寧、朱國鋒習的「三劍客」

3月22日至30日對俄羅斯、坦尚尼亞、南非、剛果4國展開訪問,首站俄羅斯。隨行包括王滬寧、栗戰書、國務委員楊潔篪等6高官。因此香港《經濟日報》認為認為王滬寧、栗戰書是習近平的左膀右臂。

在博鰲論壇期間,朱國鋒、王滬寧、栗戰書、與習近平、楊潔篪以及王毅、國家發改委主任徐紹史、商務部長高虎城等部長級高官坐在會談桌的同一排。顯示朱國鋒、王滬寧、栗戰書是習近平團隊的核心人物。

報導指出,從去年12月習近平到廣東展開上位後的首次地方考察調研,到上月他接任國家主席後首次外訪–先後到俄羅斯、非洲訪問和出席金磚國家峰會,以至新近在海南博鰲亞洲論壇的頻密外事活動,都使到這個「習近平團隊」核心成員大曝光。

至於習近平在經濟事務的首席智囊,早在他去年12月到廣東考察時,已在小範圍內曝光。據了解,陪同習近平到廣東考察的,除了王滬寧、栗戰書這對左右手和貼身大秘朱國鋒外,還有當時仍是中央財辦主任的朱之鑫和將會接替商務部部長的國際貿易談判代表高虎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