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變換車道 轎車國道釀追撞

【新唐人2013年04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9日電)1輛轎車今天在北二高南下後龍路段,為閃避前方突然變換車道車輛撞上護欄,後又遭後方車輛追撞,警方正追查涉嫌肇事車輛。

這起車禍發生在國道3號南下124.3公里後龍路段,由37歲楊姓男子駕駛的轎車突然失控衝撞內側護欄,國道救援隊前往處理事故車輛時,後方另1輛由71歲李姓男子駕駛的轎車又因煞車不及,追撞後側翻在車道上。

楊姓男子指出,他自台北南下苗栗洽公,原本行駛在外側車道,但中線車道1部小轎車疑似為下大山交流道,突然從他前方變換車道,他為閃避卻失控打滑撞上護欄,想不到拖吊車到場沒多久,後方又有車輛追撞上來。

追撞意外發生時,拖吊車司機遭四散的車輛零件砸中頭部,鮮血直流;翻覆的轎車李姓駕駛也受傷骨折。

國道警方調查追撞2車駕駛均無酒駕,調閱相關行車紀錄器研判是前方黑色小轎車未依規定變換車道而釀禍。

國道公路警察局第二警察隊後龍分隊長林鍵智指出,黑色小轎車未依規定變換車道,又涉嫌肇事逃逸,已根據車號掌握車主身分,將傳喚到案偵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