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欲10億美元強勢收購WhatsApp

【新唐人2013年04月09日訊】數字趨勢網站(Digital Trends)宣稱,谷歌(Google)正與WhatsApp展開收購談判,報價高達10億美元。

谷歌已經就收購事宜,和跨平臺資訊軟件公司WhatsApp展開了長達4-5週談判。

WhatsApp是手機用戶最常用跨平臺的消息服務應用程序,也是蘋果網上商店下載排名第二的收費應用程序。這款程序可使用戶在任何手機平臺,包括安卓系統,iOS,黑莓,和Windows Phone操作系統上實現跨平臺通訊,不需支付SMS費發送即時短訊,圖像,聲頻和視頻等。

10億美元是去年Facebook收購Instagram的價格。今年WhatsApp看來是想要延續這一驚奇。這個消息雖然還有待進一步確認,但移動消息應用的火爆從中可見一斑。

去年12月,市場已傳出谷歌欲洽購WhatsApp的消息,當時更有報導指Facebook也考慮過收購WhatsApp。一旦谷歌順利收購,可加速整合旗下各項通訊服務,如Google Voice、Google Talk等,以增加市場競爭力,與Facebook一較高下。

新唐人記者徐覺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