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老樹 蘇俊賓建議專案列管

【新唐人2013年04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8日電)國民黨組發會主委蘇俊賓今天說,台南孔廟部分古蹟因老樹傾倒被壓壞,顯見台南的老樹管理機制出現問題,建議考量專案列管。

台南孔廟古蹟主體之一的「禮門」因一旁老榕樹傾倒被壓壞,引發關注。鳳凰木關懷協會發起人的中國國民黨組織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蘇俊賓下午受訪時,也表達高度關切。

蘇俊賓說,台一線新市到善化路兩側原有約500棵鳳凰木,日前約有200棵經診斷確定染病而遭移除;再加上台南市湯德章紀念公園一株珍貴老樹鳳凰木也因白蟻蛀蝕斷裂;昨天又發生孔廟的老榕樹染病傾倒等事件。

他說,短短3個月內,陸續發生老樹染病事件,顯見這已不是個案問題,而是台南老樹管理機制出現了嚴重問題。

蘇俊賓說,老樹在台南屹立上百年,見證了百年來的府城古都,帶給台南鄉親的,不僅僅只是一棵行道樹而已,而是具有文化、景觀與市民感情的深層意義,

他說,台南市政府不能每年只派一名人員巡視,或每年只編列新台幣幾十萬元經費維護,相當可惜。

蘇俊賓說,建議台南市政府應考量以專案列管方式,進行預防性的措施,就像人一樣,每年進行健康檢查,希望老樹管理也能夠引進專業的力量共同維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