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北:誰知我心所向?

【新唐人2013年4月8日訊】

九州寒風凜冽,神州悲歌淒切,夕陽西斜,江水嗚咽
往事重疊,舊人再現,幕幕華夏,歷歷在目。

踏破中華路,愛恨一江愁。笑看風雲,任人評說,高處不勝寒。
千古鐵則,文明沉淪,末日中國,亂世神州。
大風吹,雲飛揚,誰知我心所向?

——度北

人生在世,閒言碎語,說者有心,聽者也有意。尤其是當今特色中國,西邪扭曲人性,魔化人心,你又奈何?

一位同胞告訴我,有些人說,我是一個「高級五毛」,儘管他不信,但這對我來說是,卻是我高貴生命風骨人生的一個莫大恥辱!

我是經歷89民運的人,我親眼目睹了一個屠血政權的殘暴惡毒,它的反人類暴行令天下人深惡痛絕,憤怒聲討,可以說是天怒人怨,人神共憤。暴政不除,天理難容。正因為如此,二十幾年來一直銘心刻骨,痛定思痛。以自己熱血、良知和正義抒寫生命紅皮書,我的中國心,以筆桿與西邪頑強作戰,從未退卻。二十四年來,我們覺醒的中國人戰勝了對西邪暴政的恐懼,共同努力,竭力吶喊,奮力抗爭,不斷喚醒更多國人之心,我們深為驕傲,因為我們是堂堂正正的華夏子孫,我們是驕傲的中國人!

這些年為了追求民主,我放棄了無數次造福自己的機會,也拒絕他們的邀請和幫助(直至今天,他們仍然從各種渠道向我招手,我依然不為所動),埋頭編寫喚醒國人的文字,和無數的民主志士一起吶喊和抗爭,救國救民。我深知,我是一個被他們視為危險人物,我始終處於他們無時無刻的暗裡監控之中(包括我的手機號、郵箱和QQ號等),因為我的文字充滿著熱血澎湃和良知正義,具有義正詞嚴血性無比的戰鬥力,震撼人心,振奮國人,所以,他們非常害怕。我更深知,我已成為他們眼中釘,肉中刺,我一風吹草動付以行動,必定成為他們口中肉,只是,這一切唯獨自己心裡明白。說實在的,我們這些89年代的學子,付出了多少心血,放棄了青春和機會,有的甚至連累家人,但從未放棄真理和信念。

二十四年了,時間帶走無盡的思痛和沉重,中國卻依然未變。我華夏劫數不斷,厄運連連。信息文明的今天,依然遭受西邪獨裁暴政統治,刃民禍國,無法無天,慘無人道。面對黑暗和殘酷的中國,我無數次要求自己一定要堅強!除了堅強,就是再堅強!只有堅強,才能令西邪恐懼!五年多來的堅持,磨礪出我的堅貞不屈和風骨精神,錘煉我成為一個堅強的中國人,這是我一生中最為驕傲的事情,也洗刷了受盡暴政的恥辱,愧疚自己遲到的生命覺醒。儘管我沒有那些民主志士那樣勇敢和偉大,但我已經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對得起生養我的祖國,對得起我的中國同胞,我問心無愧。

然而,我萬萬沒有想到,同仁之中,竟然不少人懷疑我是一個潛伏很深的「高級五毛」。以前我曾聽說過,我淡笑置之,但今天,當我從一些同仁口中得知這些後,我哈哈大笑,悲從心來。悲吧,這怎麼不令人心寒、痛苦、撕碎和遺憾呢?偌大的中國,神奇的民族,可奈何?我苦難的同胞啊,面對這是非人間,黑惡社會,奈若何?

國人在覺醒,自由在閃耀,民主在路上,共和在心中。笑看風雲,淡泊名利,是非人生,任人評話,世界獨此一國。像我這樣立場堅定、意志堅強和多次被封殺的一位民主信仰者,居然還有諸多國人懷疑我是「五毛」,說明西邪的特務統戰工作很細心很到位,而且已經深透人心,說明當前中國民運依然散落無章,各行其是,不成氣侯。看到這些自以為是和一盤散沙。尤其是那些所謂的極右民主人士。有時候看看他們的利慾熏心、個人英雄和組織無力的舉措,我深感悲哀和失望,不得不哀嘆,其實他們連「毛左」和「五毛」都不如。

我非常喜歡看歷史劇本,電視劇《楚漢傳奇》是我最愛看的一部,那些歷史的思想碎片、生命風骨的高貴品質精神倍受啟示,激勵我前行。尤其是項羽悲壯的血性男兒氣節,深為感動,那是一種民族精神靈魂。在項羽意氣已盡時刻,他對眾將們說這樣振聾發聵、悲美壯麗、捨己為眾和震撼人心的一段話:

「將士們,我們已被團團圍住,糧草也將耗盡……我項羽作戰,從不認輸,但這一次和以往不同,此戰,傷亡慘重,無比艱辛,你們已經盡力了,我要你們護送軍中的家小和女眷,從北面突圍出去,我要讓你們活著,劉邦要的只是我項羽這顆腦袋而己,我將帶著剩下的將士,從東南面攻擊,製造突圍的假象,為你們爭取時間,等你們突圍成功,化整為零,陸續回到江東去……

將士們,你們害怕死亡嗎?死亡,沒有什麼可怕的。死亡,不就那麼一回事;懦夫,在結束自己的生命之前,就已經死了千百回。但只有英雄,才永存!雖然我們的骨灰會拋撒於荒野,但是,今天這一幕,注定會被後人,世世代代傳頌,無休無止,會無數次被後人提起,被無數次地提起,我們何等英勇,我們又是何等的悲壯!

長鋒所指,四方臣服,捭闔天下,無人可擋!我們轟轟烈烈地在這個世上走一回,因為我們都是最驕傲的楚人!

弟兄們,永別了。和你們並肩作戰,是我項羽這一生的驕傲!」

如果看到這部電視劇的中國人,應該記憶猶新,如果喜歡歷史的中國人都能深刻認識到,我們的中華民族是何等的偉大和悲壯,只是不知道為什麼中國幾千年總是英雄落幕,小人升天,中國歷史總是不斷重演著悲劇。作家鄭義先生說過:「任何一部歷史都是當代史。」歷史,是生命的靈魂昇華,是正義的真實告白,是良知的真理呼聲。

說些心裡話,中國之所以幾千年未變,根本原因在於中國人。中國人的那種愚昧、無知、鼠輩、狹隘、自私、貪婪、權欲、名利、散漫、自狂、內鬥和互殘的劣根秉性造就了今天中國特色的錢禽人獸,群魔亂舞。現在一些打著「民主」旗號的中國人,利用互聯網幹著那些勾搭齷齪卑鄙無恥之事,抄襲別人東西,還賴皮不承認,進而污衊海外民主人士,尤其是污衊我們89年那一代的民主人士,而且自以為是,狂妄自大,相互猜忌,相互排擠,甚至相互殘殺……有的還真把自己當成人物,目中無人,製造假象,精心塑造自己英雄形象,完全不顧當前中國民主潮流大局,完全不顧一些初顯覺醒的民主新人的安危,把一個個大好的民主根苗,暴露無遺,給西邪暴政殘酷無情打擊清洗的機會,大大挫傷中國民主的銳氣,這是何等的愚昧無知、卑鄙無恥的鼠輩之流,根本不懂什麼叫大道無形的力量,其實在他們心裡壓根不是真正搞什麼民主,在他們心裡非常之清楚,在當今蠢蠢欲動的中國,搞的什麼公眾聚集活動,而且高調在QQ裡宣揚,無非向世人顯露他們是一號人物,是中國民主勇士,殊不知,區區幾百號人經常在QQ裡歡蹦亂跳的,今天這一竄,明天那一竄,折騰折騰還是一事無成,中國之大是這等鼠輩之流所淺見蠻幹的嗎?中國真正的動力寄予民眾匯聚的力量,而不是幾百號人散落無序的亂跳亂竄。更可怕的是,還讓一些真想為中國民主事業而慷慨奔赴的人士無辜成為西邪藉口打擊的對象,這幫無恥之流,他們心裡很清楚,弄個這樣活動按照目前中國這種情勢,西邪警察頂多傳話和抄家,哪怕是關幾個月對他們來說也值得,因為他們目的達到了,揚名了,有的甚至無恥到也想成為第二個劉曉波,這些人品卑劣的狂妄傢伙,這等愚蠢到連強弱對比都不清楚的鼠輩之流,甚至愚蠢到目前核心就是盡最大可能喚醒民心,凝聚力量,尤其是那種蓄勢待發的無形之量。指望這等鼠目寸光、胸無大志的人去推動中國民主進程母豬都上樹了,這些無非想在亂世之中撈取個人政治資本,如果一旦得呈,比暴政更殘暴,比專制更專制,這跟毛賊煽風點火造反起家作亂中國又有何區別呢?只可惜許多自以為覺醒的中國人甘願與其為伍,把他們當作英雄來傳頌,這是何等幼稚和悲哀。這些人當中,別人看不懂,但瞞不過我度北的眼睛,幸好及時在海外媒體上看到一些真實資料,識穿其真正面目和野心圖謀,沒有與他們會面,這是我的幸事,我現在心境釋然,我很清楚看到中國民主之路的曲折和艱辛。中國民主能否早日實現,在於中國人的真正覺醒。只有十幾億中國人覺醒了,而且全民徹底拋棄邪靈獨裁專制就無處藏身了,中國民主就可以實現了。
以史為鑑,方知興替。歷史照亮人前行。在我們這個偉大的民族歷史長河中,最令我感動的是,兩個歷史鏡頭。一個是就是電視劇《楚漢傳奇》中項羽兵敗之時與愛人虞姬對話的情景:

虞姬:「在想什麼?」

項羽:「劉邦」

虞姬:「世人都說他卑鄙無恥。」

項羽:「卑鄙無恥並不足以形容他,為了勝利,他什麼都能拋棄,誰都能利用,他贏了,但我瞧不起他!能忘記恨,就能忘記愛,也許只有這樣的人,才能夠得到天下,但我項羽做不到,就算再給我一百年的生命,我也不可能這樣活著!」

虞姬:「為什麼就不能失敗一次?」

項羽:「因為我是項羽!」

虞姬:「為什麼不活著?活著就有希望」

項羽:「我不能像個失敗者一樣苟活,一天也不行,因為我不是劉邦!」

另一個鏡頭是現實版的中國寫照,那就是1989年在天安門廣場中絕食的一對母子。兒子純潔無邪的臉龐、堅定執著的眼睛,母親慈愛無比、悲痛無奈的面容,母子連心,一同絕食,偉大情懷,感人大愛,都不知道令多少海內外的中國人感動得淚如雨下與牽腸掛肚,至今,依然令我為之動容。

歷史譜寫了一曲曲壯志未酬壯麗感人的歷史詩篇,它彰顯出一個民族靈魂的偉大之愛,這種生命大愛如無形力量感染著世世代代中國人。

有人說,一個民族即使失敗,剛勇剛烈之氣不失,則復興之日可期。所以,只有愛恨交織,才能熱血沸騰。血性體現出一個民族的精神,決定一個民族的未來。

這兩個歷史鏡頭,這偉大的愛,能不為我們人人所動容嗎?如果你是一個男人,尤其是華夏的男人們,那麼請站出來,用男人的熱血和生命奪回我們淪陷的國,建立我們安居樂業的家,保護我們的女人和孩子,給我們的祖先一個交代,為我們的後代保留一點乾淨的土地。
痛心的是,一都成為歷史了。中國人總在歷史中不斷重演著悲劇。這就是命運!電視劇《楚漢傳奇》大結局劉邦說一句話:「人哪,可以輸一百次,但是,一定要贏最後一次!」鳳凰輸了,麻雀贏了,敗者為寇,勝者為王,這就是中國幾千年歷史輪迴。

歷史是智慧的,但很沉重。中國民主之路,任重而道遠。不管現實有多殘酷,不管前路有多難,無論是窮山惡水,還是刀山火海,身為華夏子孫,我們將一往無前,絕不回頭,中國民主之路我們一定要堅定不移堅強不屈走下去。尊嚴地活著,抬起高貴的頭,絕不向邪惡低頭彎腰,絕不做奴才犬儒,決不當走狗幫兇!追求民主,堅持到底,直至生命最後一刻!

因為,我們是一群堂堂正正無比驕傲的中國人!

電視《楚漢傳奇》是一好劇本。喜歡項羽的英雄氣概,雖然他輸了,但輸得悲壯!鄙視劉邦鼠輩小人,雖然他贏了,但我瞧不起他!

中華神州,九州華夏,五千文明,普耀天下。江山縱橫,雲濤飛流,多少豪傑壯志未酬,天地之間,聚散一壺酒,大江東去浪淘盡,多少悲愁?

楚漢之爭,歷史悲歌。笑看成敗,曲終人散。千古中華,華夏兒女,奈若何?

大風吹,吹四方,我孤獨在中央。
大風吹,吹四方,來去我敢擔當。
大風吹,吹亂晚霞,吹不亂我思想,吹不亂我方向。
在世無聲無息一趟,不如轟轟烈烈一場。
箭穿透鎧甲,穿不透時光。
土布的衣裳,袒露的胸膛。
寧願體受傷,不讓心淒涼。
大風吹,云飛揚,誰知我心所向?

……

歷史是感人的,它不斷指引和照亮著人們頑強前行,敢於奮進,告示中國人,主宰自己的命運唯獨靠自己,命運在自己手中。電視劇《楚漢傳奇》主題曲《大風吹》,唏噓英雄命運,頌歌中華男兒血性精神。《大風吹》展現的,其實是命運在歷史視角下的走向,不管是從草根一步步成為平民皇帝的「成王」劉邦,還是從忘秦的軍事領袖最終落得烏江自刎的「敗寇」項羽,也許,千古風流,大浪淘沙,最終都不過只是一首《大風吹》而已。

浩瀚歷史,渺小生命,普世眾生,天下為公,身為國人,品德至上,唯為中華大志、民主共和而奮鬥終生者,才略為真正英雄,千古流芳!

古人云:心正行正,吉祥平安;心邪行邪,凶災禍患。命由心造,福自我求。

2013/04/08

文章來源:作者提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