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會議 商討亞太反恐

【新唐人2013年04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8日專電)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第2次資深官員會議昨天在印尼泗水登場,商討集資打擊恐怖主義議題,認為跨國恐怖主義直接威脅APEC自由貿易的經濟和願景。

印尼外交部指出,在主題為「反恐特遣部隊」的會議上,與會各國代表關注APEC各國集資打擊恐怖主義,以期APEC各經濟體在社會安全和經濟發展上免受恐怖主義威脅。

外交部表示,這個議題的討論聚焦亞太地區的集資反恐,每個國家都將分享經驗,未來也將在聯合國討論雙邊和更廣泛的反恐合作。

相關會議也討論機場因應恐怖主義危險的模式,認為反恐不應干擾、阻礙商品的流通。

與會的反恐任務小組(CTTF)主席哈利(Harry Purwanto)表示,現在有一些國家反恐能力很強,有的較差,因此要截長補短,使差距日益縮小。他認為,如果各國不採取防範措施,恐怖主義將對國際貿易造成嚴重的威脅。

除恐怖主義外,會議也將討論各國基礎設施投資以及微型和中小企業進入全球市場等議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