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道具拍賣 星艦商品搶手

【新唐人2013年04月08日訊】(中央社洛杉磯7日路透電)朱力安拍賣公司(Julien’s Auctions)表示,1960年代當紅科幻影集「星艦迷航記」裡寇克艦長(Captain Kirk)使用的死光槍今天在洛杉磯拍賣會以23萬1000美元高價拍出。

這把死光槍是應星艦之父羅登貝瑞(Gene Roddenberry)要求創造,讓威廉沙特納(William Shatner)飾演的寇克艦長使用。拍賣公司先前估計這把槍會以約5萬美元賣出,結果包含手續費在內,成交價竟超過預估價4倍以上。

這場2天的好萊塢傳奇拍賣會賣出數百件戲服、紀念品、道具及其他用具。1979年電影「異形」裡的「外星人探測車」以1萬625美元售出;1994年電影「星際奇兵」(Stargates)裡阿努比斯(Anubis)穿的全套戲服則以高出預估3倍多的1萬6250美元拍出。

克里斯多夫李維(Christopher Reeve)在「超人4」(Superman IV)穿的飛行裝拍得2萬5000美元。

瑪麗蓮夢露(Marilyn Monroe)已過世50年左右,但相關商品買氣仍旺:1件長睡衣以1萬5000美元售出,她在電影「熱情如火」(Some Like It Hot)穿的胸罩以2萬8125美元落槌,1件酒會禮服更以預估價4倍多的2萬5000美元拍出。(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